快新聞/「拆樑行動」6天就達一階段門檻 謝國樑: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基隆市金雞母「東岸廣場」爭議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遭公民團體發起罷免行動,結果比預期快上不少,僅6天就達成第一階段連署書目標。基隆市長謝國樑今(14)日上午回應此事,強調會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金馬奇幻影展開幕影片是《陰陽師0》! 佐藤嗣麻子將來台揭幕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3月8日宣布開始罷免謝國樑的行動,原定時程到4月初,但行動開始第6天,昨(13)日下午就已累積3100多份連署書,第一階段行動達標。

謝國樑今上午於議會臨時會前受訪,被問到「拆樑行動」一階達標,謝國樑回應,他想他們會賣力、努力,就像是市府的美術館藝文廣場一樣,做好他們的市政工作。

媒體追問,認為背後有特定勢力操作與否,謝國樑停頓了一下說,就如同剛剛所報告的,如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明日就要宣布,這些都是最重要的事,他們都會努力、賣力、誠懇地把工作最好。

接著謝國樑就要轉身離去。媒體再問,罷免團體指控說謝國樑認為想罷免的都是側翼,謝國樑則小聲對記者說,已答應好就回答2題喔,今還有重要媒體朋友的家人的公祭,「謝謝,對不起」,隨後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電補助1500億恐生變? 王美花:持續與主計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