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綠扁帽」部隊長駐台灣 邱國正:學習長處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媒「SOFREP」報導,美國啟動與台灣重大軍事合作,包括被稱作「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駐紮台灣,協訓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上午表示,這是交流的範疇,互相觀摩,學習對方長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遭同黨議員痛批卸責 侯友宜:市府第一時間就啟動關懷與訪視

邱國正上午受訪回應,他已跟多次表達,國家不管建軍備戰各方面,會有一些盲點或缺點,因此要跟其他友好的團隊、團體或國家多做交流,彼此互相觀摩,來看如何改進問題,並學習對方長處,沒有特別要買什麼、不見得,這是交流的範疇。

至於國軍4月時要進行海空射擊訓練,據說危險區域演習逼近台海中線。邱國正表示,沒什麼危險區域,平常就有劃設射擊、訓練區。他進一步說明,當初為何說中線對台灣很重要,因為很多訓練區,訓練空域,假如壓縮後,這邊訓練空域就沒有了,因此不完全是為了作戰或反應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與中國關係急轉直下! 國民黨急喊:堅守「九二共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