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照悲歌!8旬婦照顧腦麻兒達52載 憂時日無多「悶死親骨肉」遭起訴
長照悲歌!8旬婦腦麻兒達52載 憂時日無多「悶死親骨肉」今遭起訴。(圖/翻攝畫面)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去年5月份,北市一名8旬劉姓老婦,長年照顧家中病兒長達52年,因擔心自己時日無多,且每年光是看護費、醫療費就要花費上百萬元,擔心自己走後,病兒會造成其他家人負擔,便將病兒的口鼻用膠帶封住,導致他窒息而亡,今台北地檢署家暴之殺人罪將劉婦起訴,而此案也是台北地院適用國民法官審理的第10件案件。

更多新聞: 口罩悶死嬰事件引譁然 醫:3歲以下都不建議戴!羅一均這麼說

警方初步了解,劉婦病兒是家中長子,在出生僅2、3個月後因打腦炎疫苗併發後遺症,長期需要人照顧,去年5月份,劉婦趁著看護去洗澡的時間,用膠帶封住兒子的嘴巴、鼻子,導致他窒息而死。劉婦向警方供稱,自己照顧兒子已經長達52年,雖然有請看護協助,但高齡80多歲的她感到身體欠佳,加上自己丈夫中風,其他兒女又各自成家,擔心病兒會造成其他家人負擔,也怕自己若過世後,病兒無人照料,因此才做出此舉。

台北地檢署今依家暴之殺人罪將劉婦起訴,此案也是台北地院適用國民法官審理的第10件案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新北公托男嬰悶死、消防隊勾結殯葬業賺死人錢 侯友宜「這說法」遭民代砲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