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日本富山大學交流 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開南大學與日本國立富山大學為雙聯學制姐妹校,每年輪流兩校在日本或台灣,都有安排活潑的課程。今(2024)年3月3日至3月16日,日本富山大學23位學生到開南大學進行兩周的「英語暨台灣文化體驗交流」。

更多新聞: 自備50萬就能開店?連鎖串燒助青年圓創業夢

開南大學、日本富山大學交流 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日本富山大學23位學生到開南大學進行兩周的「英語暨台灣文化體驗交流」。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表示,學校安排的活動全程以英語溝通,透過在地文化體驗與分享,提升雙方的國際視野。國際長楊勝評說,這批交換生,平日除了在應英系上課外,為了營造友善的求學環境,照顧國際學生,特別在週末去十分放天燈,到台南參觀了安平樹屋,安平古堡與老街,台南孔廟,也到日本旅客喜愛的九份,一探究竟。平常自由時間,台灣同學會帶他們去逛夜市,體驗台灣美食等等。

開南大學、日本富山大學交流 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開南大學安排的活動全程以英語溝通,透過在地文化體驗與分享,提升雙方的國際視野。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提到,為了活化課程廣度,課程還安排空運系教授許悅玲的機艙教室體驗課程、觀光系老師邱燕燕在烘焙教室教學生做台灣人愛吃的鳳梨酥,應英系主任郭怡君帶領兩校學生串連E-pal電子筆友活動,以及資傳系老師趙哲聖教授學生播報新聞體驗等,學生們都收穫滿滿。

開南大學、日本富山大學交流 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與資傳系老師趙哲聖一同與日本交換生體驗播報。圖:開南大學提供
 

富山大學人文學院1年級小山綠說,「學校第一線輔導人員付出相當多的心力,當我和台灣的學生們用英文進行對話,無法順利傳達時,只能靠單字或比手畫腳,進行溝通,開大應日系和應英系同學們幫忙了我很多。我回去日本時,也想像台灣學生幫助我一樣,幫助其他留學交換生。」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原文:開南大學、日本富山大學交流 提升學子國際視野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手搖飲密度勝過超商!加盟展再祭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