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帶藝!嚴父逼「日練2小時」 金曲歌王許富凱坦言:曾覺得唱歌不快樂
金曲歌王許富凱近日因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受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專訪,談對新專輯的心路歷程。(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擅長演譯台語抒情歌曲的金曲歌王許富凱,農曆年推出全新音樂作品《五木大学》概念專輯,還即將於5月11日母親節將近的日子,在家鄉高雄暖心開唱。近來積極宣傳新專輯的許富凱,受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專訪,除了分享新專輯的起源之外,還透露了兒時學習音樂的經歷,許富凱提及父親會看八字,從小他就被說「命中帶藝」,在被發掘唱歌天賦後,便開始學習如何唱歌,還被嚴厲的父親「每日逼迫練唱2個小時」,許富凱坦言:「曾覺得唱歌是一件不快樂的事情。」

更多新聞: 許富凱返鄉開唱近鄉情怯!親吐向亡父報備對過世恩人黃義雄充滿感激!卻不留位子原因曝光


命中帶藝!嚴父逼「日練2小時」 金曲歌王許富凱坦言:曾覺得唱歌不快樂 
許富凱回想兒時的練歌之路,透露父親的嚴格,讓他每天都要練唱2個小時,這也令他感到痛苦。(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金曲歌王許富凱近日因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受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社長小冬瓜(郭憲鴻)專訪,由於該專輯是刻劃台北市林森北路的「條通人生」,也讓小冬瓜不禁疑問:「你不是高雄人嗎?」許富凱才透露,幼年時常跟著母親跑茶室,因為母親是幫忙小姐們修指甲的,所以他自小就接觸這些,此次的《五木大学》也讓他感觸良多,甚至在專輯中的歌曲〈心中〉,他還自告奮勇親自填詞,將日治時代的故事寫進歌詞中,小冬瓜也分享聽許富凱新專輯的感想,表示首次聽會覺得很好聽,但越聽會越發現歌曲中的趣味,許富凱則笑說:「我們是真的有在做田野調查的。」

命中帶藝!嚴父逼「日練2小時」 金曲歌王許富凱坦言:曾覺得唱歌不快樂 
許富凱曾一度覺得唱歌不快樂,直到參加歌唱比賽,感受到觀眾對他的支持,才找回唱台語歌的熱情和愛。(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許富凱也在影片中,談及了最初學台語歌的契機,他說國小被親友發現很會唱歌,就此開啟了練唱的人生,而放學不是練唱,就是在參加比賽的路上,許富凱還透露父親會看八字,說他「命中帶藝」,他也一路就唱到現在,加上他的父親認為「什麼事情都要做到最好」,所以每天會要求他練唱2個小時,這也讓他一度覺得「覺得唱歌是一件不快樂的事情」,還曾在青春期時,與父親翻臉怒問「為什麼我的生活就一定要唱歌」,也和父親關係陷入僵局,直到參加了民視《明日之星》的歌唱比賽,許富凱表示,他從觀眾的支持,發現「我的聲音原來是有這麼需要被存在著」,才再度重拾對台語歌的熱情和愛。

更多新聞: 許富凱返鄉開唱票秒殺!正處理過世父「對年」親回:感恩粉絲和鄉親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