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附醫護理師「險遭病患持刀砍傷」 院方遭爆「想息事寧人」
有網友指控,3月5日中國附醫發生急診暴力行為,但院方疑想息事寧人。(資料照/擷取自中國醫藥大學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情緒不穩定的病患,可能成為醫院的「不定時炸彈」!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控,稱中國附醫洗腎室的醫療人員,險遭病患持水果刀攻擊,且該名患者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事情!且事後院方高層疑似還想息事寧人,反過來指控受害護理師「情緒起伏太大!」

更多新聞: 駕駛右轉要加油撞直行機車 中國附醫護理師遭輾送醫不治

醫療暴力?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爆料,稱今(2024)年3月5日晚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1名洗腎室值班護理師接獲通知,稱有1名洗腎患者,因「高血鉀」於急診尋求治療,該名值班人員準備好機器後,前往急診協助患者打針、洗腎。

沒想到可能是因急診的床位狹小,透析護理師隨即向該名患者表示,隨身攜帶的包包會影響消毒及打針,「可以先拿下來放嗎?」沒想到患者隨即大聲抗議「你這樣我不能架手」,護理師也承諾患者,之後會替他擺回來相同位置,但患者隨即大吼大叫「幹嘛動我的手啦!」

之後在血液從透析管路流向洗腎機時,這名病患不僅繼續辱罵護理師,甚至還涉及人身攻擊言語及恐嚇,時間長達2小時以上;之後甚至還從包包內拿出水果刀揮舞,並出言恐嚇護理師「別以為我不敢捅你!」並持刀攻擊。

幸好護理師閃躲及時未受傷;其餘同事聽聞呼救後,隨即上前協助,逼迫該名患者水果刀脫手,之後請警方到場,將這名病患以「現行犯」逮捕。隨後犯人遭移送,一場鬧劇暫時落幕。

沒想到案情還沒結束;事後護理師發現,這名病患已經不是第一次持刀威脅、甚至傷害醫護人員;沒想到醫院的楊姓督導,反過來要求受害護理師「事情已經過去了,情緒起伏不要這麼大,這樣很傷身體。」「你不要把這件事弄的人盡皆知。」等有意壓下案情的言語。

由於這名蓄意傷人的病患,之後回家等候檢方傳喚調查,在這段空檔期,竟又返回中國附醫洗腎,而院方依然接受這名病患;為避免自己與身邊人受傷,這名護理師只能無奈申請調離原單位,「至少她要(找我)尋仇的時候,不會波及其他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中國附醫「五官大樓」啟用 盧秀燕自曝受乾眼症所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