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英賽戴資穎直落二擊敗南韓女將金佳恩 8強明遭遇「中國勁敵」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日「直落二」取勝。(示意圖,非本場賽事/擷取自"VICTOR 勝利體育"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14)晚在全英公開賽16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13的南韓好手金佳恩;狀況良好的小戴,先以21比17拿下首盤;第二盤再以21比15勝出,直落2勝出進軍8強賽。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到球場2度被「關燈」!認了全英賽「奪冠有難度」今力拚8強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近期出征英國公開賽;本(14)日賽事遭遇南韓好手金佳恩,雙方過去8次交手,都由小戴100%獲勝;今日再戰,雙方仍是有來有往。不過小戴技高一籌,以21比17先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剛開始,,小戴一度陷入2比6落後的劣勢,幸好隨後穩住陣腳,慢慢拉回10比10平手,小戴以11比10反超進入技術暫停。之後一路互咬,直到小戴從14分開始慢慢掌握主動權,並打開攻勢,最終就以21比15獲勝,連續拿下2盤勝出。

台灣時間明(15)天下午6點,小戴將遭遇中國選手何冰嬌,根據歷史數據,雙方交手20次,小戴擁有16勝4敗的優勢,且正處於對戰6連勝;但仍不可輕敵,以防「大意失荊州」!

更多新聞: 全英賽/戴資穎力拚「賽史第4冠」!坦言「沒想太多」:重要的是巴黎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