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到球場2度被「關燈」!認了全英賽「奪冠有難度」今力拚8強
戴資穎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比賽時的照片與影片。(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昨(13)日,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中以直落二的好成績,打敗日本好手奧原希望輕鬆晉級16強,下一場比賽預計在今(14)日晚間6點50分登場,將與南韓二姊金佳恩交手。昨日順利贏得比賽後,戴姿穎透過社群平台轉發比賽時的照片與影片,還加碼PO出與團隊的自拍照,並透露早上到球場時2度遇到「關燈」,不過她們絲毫沒被影響,甚至還一起開心的留下紀念。

更多新聞: 印尼賽/中國小將腳步打結險跌倒 主播讚:戴資穎是腳踝終結者


戴資穎到球場竟2度被「關燈」!認了全英賽「奪冠有難度」今交手金佳恩拚8強
戴資穎在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全英賽,她也表示會盡全力發揮。(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曾在2017、2018、2020年在全英公開賽中拿下女單冠軍,與中國好手謝杏芳並列21世紀女單球員最多紀錄。先前受訪時小戴表示,全英賽是歷史最悠久的比賽,很開心有贏過3次,但這次要拿下冠軍應該不太容易,但會拚盡全力發揮。而隨著小戴退休時間越來越近,本次將成為她全英賽的最後一舞,戴資穎保持平常心,透露沒有想太多,因為對她來說更重要的是接下來的巴黎奧運,不過也直言每一場比賽都還會盡全力去打,專注當下。

戴資穎到球場竟2度被「關燈」!認了全英賽「奪冠有難度」今交手金佳恩拚8強
戴資穎透過IG限時動態曬出比賽時的照片與影片,還有在球場遇到「關燈」時留下的自拍照。(圖/翻攝自IG@tai_tzuying)

昨(13)日,戴姿穎在全英賽32強交手日本名將奧原希望,最後以21:11、21:16的成績擊退對手,輕鬆挺進16強。賽後心情不錯的小戴,透過IG限時動態專發她在場上的照片與影片,同時還PO出一張與團隊的自拍照,她在內文中寫下「早上到球場,遇到兩次關燈,第一次沒拍起來,第二次有拍到,結果閃光燈,只照亮最前面的我。」。照片中的戴資穎與團隊夥伴絲毫沒有受「關燈」影響,反而露出燦爛的笑容,心情看起來相當愉悅。

戴資穎到球場竟2度被「關燈」!認了全英賽「奪冠有難度」今交手金佳恩拚8強
戴資穎將在下場比賽對上南韓名將金佳恩,2人過去交手8次,皆由小戴取勝。(圖/美聯社提供)

戴資穎在挺進16強後,預計下場比賽會在今(14)日晚間6點50分登場,而對手則是來自南韓的金佳恩,翻開2人過去交手紀錄,8次的比賽中,全由小戴包辦勝利,擁有絕對優勢。而雙方最近一次交手已經是在去(2023)底的年終賽小組賽,當時戴資穎總局數以2:1奪勝。若本次小戴能順利拿下全英賽的冠軍寶座,將成為21世紀全英賽女單最多冠紀錄保持人。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29歲生日許願「這件事」 心繫喊話:台北公開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