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大師級假動作」騙過中國好手!入選法國賽最佳反拍
小戴超神假動作,入選法國賽最佳反拍。(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上週圓滿結束,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不敵南韓球后安洗瑩,止步4強,儘管無緣奪冠,小戴在場上仍演出高水準表現,她在16強面對中國女將王祉怡,以一記超神「假動作停頓反拍推球」,入選本屆法國賽最佳反手拍,就連BWF的小編也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台日交流賽/再見巨人軍!老球迷帶「31年前票根」走進大巨蛋:見證歷史


羽球/戴資穎「大師級假動作」騙到中國好手!入選法國賽最佳反拍
戴資穎本週將轉戰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尋求個人賽史第4冠。(圖/美聯社影像)

戴資穎上週出戰法國賽,在16強對決王祉怡,首局一度以8比13落後對手,但她卻上演不可思議的大逆轉,先是把比數扳成15平後,上演超神的「大師級假動作」反拍推球,讓王祉怡無法立即反應,也因此取得超前分,接著就是一波6比0拿下首局,而她的反拍也入選法國賽最佳好球。


戴資穎本週將轉戰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尋求繼2017、2018、2020年後,個人賽史第4度在此封后,而戴資穎手握3座冠軍也是該賽事自1980年轉為公開賽後,女單奪冠次數第2多的選手,若順利搶下第4冠也將成為繼2017年李宗偉後,首位在全英賽保有4冠的球員。首輪將對決世界第18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兩人生涯交手14次,小戴有8勝6敗的戰績優勢。


更多新聞: MLB/中職走在最前面!馬林魚開放球迷帶樂器進場 這「違禁品」不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