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虐童案!蔣萬安〝公親變事主〞?王義川:當自己局外人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台灣最前線節目評論。(圖片來源/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李佳穎報導

虐童案繼續發酵?雙北市府、兒福聯盟互踢皮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4日)親赴行政院會,他針對「虐童案」提出四大改革方向,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分析,蔣萬安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想當個局外人,雙北一開始在互踢皮球!我覺得不管是雙北或兒盟都有責任,最重要是透過這件事去檢討改善!而不是卸責,不想承擔後果。

更多新聞: 排定專案報告挨批應利益迴避 傳王育敏將辭兒盟董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4日)出席行政院會,針對「虐童案」提出四大改革方向,建議由中央和地方共組「三方共訪」機制、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中繼安置要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和建立評鑑保母的全國平台等。蔣萬安並在會後接受採訪聲稱,在會中沒有聽到陳揆致歉,卻立刻遭到行政院打臉。

王義川針對今天(14日)蔣萬安的態度表示:

蔣萬安今天(14日)到行政院會受訪像是局外人,好像是去指導行政院該如何做事,蔣萬安受訪時說沒有聽到行政院長陳建仁致歉,行政院立刻打臉,公布陳建仁在院會的道歉影片,陳建仁代表政府,跟家屬還有失去的生命致歉。

蔣萬安跟侯友宜知情後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這個小朋友不是因為雙北兩位市長做了什麼錯誤的決策,才導致發生這種遺憾的事,可是事發之後蔣萬安、侯友宜兩位市長,在第一時間沒有發表任何意見!被罵之後才對此事發表意見,同時雙北的社會局互相寫新聞稿,互罵對方,說該小朋友戶口在新北市,是新北市轉介到台北市的,雖然保母是台北市的,但是是兒福聯盟轉介照顧的。就開始互踢皮球,都不想承擔責任。

更多新聞: 保母人命卸責推給前保母?社工認了「訪視紀錄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