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提克三巨頭合得87分擊潰太陽 NBA本季第一支晉級季後賽球隊
戰績第一塞爾提克成本季首支晉級季後賽球隊。(圖/Boston Celtics IG)


體育中心/丁泰祥、林世崇報導

NBA的消息,全聯盟戰績第一的塞爾提克隊,今天在主場迎戰太陽隊,陣中三巨頭發威,Brown得最高37分,Tatum26分,中鋒霍佛(Horford)也貢獻24分,三人合得87分,終場127:112擊敗太陽,奪下4連勝,塞爾提克也成為本季第一支取得季後賽資格的球隊。

更多新聞: 「一眉哥」戴維斯攻守俱佳 27分25籃板7抄截5助攻助湖人擊退灰狼

塞爾提克主場TD花園球場,一開賽突然燈光熄滅,幸好馬上恢復,星期天塞爾提克才在客場打敗太陽,5天後回到主場再度交手,一開賽太陽一度15:8領先,但塞爾提克追得很快,Jayson Tatum快攻飛身灌籃得分,雙方戰成30平手,打完第一節,塞爾提克反倒領先3分,上半場終了前,Tatum面對Kevin Durant的防守,在角落投進一記3分球,塞爾提克雙箭頭之一Tatum,得到全隊第二高的26分,上半場65:60領先太陽5分,另一個箭頭Jaylen Brown,火力更猛。

第三節塞爾提克已經領先10分,Brown得到全場最高37分,中鋒Al Horford也不遑多讓,投進了全場最多的6顆3分球,得到24分,塞爾提克三巨頭總共拿下87分,第三節一度領先20分,奠定勝利基礎,終場,127:112獲勝,本季連兩場橫掃太陽,4連勝的塞爾提克,也成為第一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再來看尼克客場挑戰拓荒者,身高僅188公分的尼克當家球星Jalen Brunson,籃下進攻相當有一套,破壞力十足,讓拓荒者難以招架,Brunson得到最高45分,是他本季第6場40分以上的比賽,率領尼克最終105:93獲勝,最近6場比賽拿下4勝,高居東區第4名。


更多新聞: Doncic繳27分大三元 獨行俠客場大勝公牛奪最近3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