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數超過限制 員林火車站乘客受困電梯
一群從大甲到員林火車站的旅客,搭乘電梯時疑似超重,電梯故障,受困約一個小時。(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台鐵員林火車站,今天(15日)下午2點50分左右,一群旅客、在第二月台搭乘電梯時,疑似人數超過限制,電梯突然故障,受困在電梯內,消防隊接獲報案,花了一個小時,讓旅客脫困,至於電梯發生故障原因,台鐵將進一步檢修。

更多新聞: 陳重文涉貪護航特定廠商 一年多前質詢片翻出 網友:王世堅先知

隔著電梯的玻璃門,一群人擠在電梯裡面,向外面的旅客呼救,請求幫忙打電話給119。

疑人數超過限制 員林火車站乘客受困電梯
一群旅客搭乘電梯準備出站,不料電梯故障受困。  (圖/民視新聞。)

這起電梯受困意外,發生在15日下午2點50分,一群年長的旅客,從大甲搭火車,來到員林火車站,一行人提著行李,從第二月來,搭乘電梯準備出站,不料電梯突然不聽使喚,一群人受困電梯裡面。


疑人數超過限制 員林火車站乘客受困電梯
民眾脫困後,仍心有餘悸。(圖/民視新聞。)


這座台鐵的月台電梯,限乘15人,承重1000公斤;據瞭解,當時搭乘了八位年長者,還有其他成員,人數超過15人,加上隨身的行李。疑似超重,電梯亮起警示燈,所有人被受困在電梯裡面,員林西區消防分隊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以萬能鎖打開電梯門,將受困人員引導出來。消防隊大約花了一個小時救援,所幸電梯內的旅客,都平安脫困,至於電梯故障的原因,還有待台鐵進一步檢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引社會譁然!綠議員連署召開臨時會 要蔣萬安赴議會做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