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重文涉貪護航特定廠商 一年多前質詢片翻出 網友:王世堅先知
柯文哲怒批藍綠勾結財團,但其實監視器採購合約,源自於郝市府(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質詢機會,護航監視器廠商。更透過預算但書,讓市府每年多支出八千萬在監視器傳輸上!事情爆發,讓當時提出覆議案的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揚眉吐氣,直呼根本是藍綠勾結財團。卻沒想到議員翻出最早文件,發現北市府跟台智光的合約,逕是始於郝龍斌時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重文疑涉貪遭押 柯文哲稱當時就知有問題、蔣市府該查

時任北市議員(民)王世堅(2022.10):「所有都提升到3M的話,將會如台智光所願,就是傳輸費會增加到4億多,增加了八千萬之多,天啊這麼天大的數字。」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包庇監視器廠商"台智光"。消息一出,有網友翻出一年多前的議會質詢片段。大讚王世堅,根本是先知!


時任北市議員(民)王世堅(2022.10):「台智光還閃避掉,他斷訊他故障,他傳輸過慢的一些錯誤,該他們承擔的,他全部推給市府,推給市警局來擔。」


陳重文涉貪護航特定廠商 一年多前質詢片翻出 網友:王世堅先知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圖/民視新聞)


還原當時情況,2022年,台北市轄內,約有1.4萬隻監視器,主要都是200萬畫素。依據專家評估,約85%的監視器,只需要配載2M就可以。但議會卻在預算裡加了但書,限制2M只能用在100萬畫素,等於變相要求市府大幅改採3M。如此一來,每年光是傳輸費用,就多了8千萬!市府提覆議,但卻迅速被議會否決。


陳重文涉貪護航特定廠商 一年多前質詢片翻出 網友:王世堅先知
監視器採購案,引發部分議員跟時任市長柯文哲反彈(圖/民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說我柯文哲都還沒下台,你們國民黨跟民進黨就聯合汙錢,而且是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錢財,而且一年至少是八千萬以上。」

終於揚眉吐氣!時隔一年多,柯文哲還是好氣,因為當時,他成了輿論箭靶,只是上升到藍綠勾結財團,似乎也沒道理,因為議員挖出,台智光跟北市府的合約,其實始於郝龍斌時期!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郝龍斌當市長的期間,他跟這個廠商台智光,簽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合約,期限長達25年,每一年至少保證採購4億元。」

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司法能夠釐清事實,而且清楚調查,那我們立場,也就是勿枉勿縱。」

陳重文涉案,只是開端,後續檢廉恐怕還要繼續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組「親子大聲公連線」護兒少 蘇巧慧:我也是孩子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