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重文疑涉貪遭押 柯文哲稱當時就知有問題、蔣市府該查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警用監視系統預算案,施壓柯市府及時任市警局長,昨(14)日遭搜索議會辦公室後,今日清晨被依涉嫌違反貪污罪聲押禁見。對此,身為前台北市長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稍早回應稱,「當時就知道有問題」,蔣市府應該檢視2023年如何執行、2024年基於什麼理由放水該筆預算。

更多新聞: 遭檢舉「護航監視器業者」被搜索 陳重文喊:政治追殺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柯文哲稍早也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同時於會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怎麼看陳重文議員被收押禁見,之前針對監視器覆議案,是否有在議會造成爭執,當時是否還有很多位議員?柯文哲回應,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若去查1年多前,他大動作出來開記者會抨擊此事就可得知。

柯文哲稱,因為他做事非常認真,所以在預算通過以後,凡是被議會加上但書,回到北市府之後,他都會要求自己,逐條再看過一遍,這才發現議會給的一條但書,他很有意見。

但書內的內容為何?柯文哲則說,北市的監視器,85%用2MEGA的傳輸速度,就可以解決,但是議會加上一條但書,如果要用2MEGA的速度,攝影機只能買100萬畫素,問題100萬畫素的攝影機,現在已經沒再生產了。

柯文哲解讀,上述但書的目的,就是逼迫市府,使用3MEGA傳輸速度的監視器,但當時他覺得,85%用2MEGA的傳輸速度就解決了,議會希望100%全部變成3MEGA傳輸,每年費用至少增加8000萬,這個根本就有問題。

柯文哲說,媒體如果去調錄影資料帶出來看可知,當時他曾抨擊稱,「我柯文哲都還沒下台,國民黨、民進黨就聯合污錢,是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而且1年至少是8000萬以上,因為我們卸任了嘛,不曉得2023年到底蔣市府是如何執行那條預算」。

柯文哲批評並質疑,都知道有問題了,蔣市府要編2024預算時,是怎麼放水的?所以現在要查2023年如何執行、2024年是基於什麼理由去放水,如果是議員施壓,市府要有勇氣覆議,如果仍覺得不妥,應該訴諸民意,該堅持的要堅持啦!

另,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與身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藍委羅智強見面,會不會覺覺有點不妥?柯文哲說,高虹安事先有跟民眾黨溝通,至於她找羅智強,「我覺得朋友見面也沒什麼壞事啊,他們以前應該都認識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涉貪 高喊監督太認真遭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