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贊成罷免謝國樑? 柯文哲: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招商爭議,造成現任市長謝國樑與前任市長林右昌交鋒,基市青年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僅6天就跨越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收到3100多份聯署書。針對此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5)日回應,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總統今與柯文哲見面會談 柯帶「這東西」當伴手禮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柯文哲稍早也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同時於會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基市府與主富公司(NET)爭東岸商場產權,柯文哲指出,此案有幾個疑點,第一,政府與廠商簽訂不管是BOT、OT、ROT,如果後來有變更,多蓋了什麼(設施),應該議約要重訂,「我不可以現在跟你簽一個約,簽完後又蓋了一大堆,那些都不算錢、產權,這個是有問題的」。

柯文哲說,林右昌主政的基市府都發建築、使用執照給它,但蓋完以後怎麼沒做產權登記,這個都太奇怪了,此案疑問重重,「簽約後如果有內容改變,約要重訂,怎麼可以照原來的約?這實在太奇怪了」。

至於是否贊成罷免謝國樑?柯文哲表示,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有產權爭議就法律去解決,搞成政黨對立再去搞罷免,這是增加社會成本,如果這件事情要去搞罷免,不具正當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盼與朱立倫會面交流 國民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