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難民領物資釀20死155傷 加薩當局控以軍開火 以軍否認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加薩走廊又傳出,以色列軍隊朝著領取物資的民眾開火。加薩衛生部說,至少20人喪命,約155人受傷。不過以軍已經否認朝群眾開火。2個月底,以軍也是在物資站對民眾開槍,釀成超過百人死亡,怎知事隔不久,相同悲劇又再重演。

更多新聞: 直播吸280萬人見證歷史!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達最遠距離

加薩市附近這間物資分發站,四周牆壁沒有一處不是千瘡百孔,畫面十分駭人,白花花的麵粉散落一地,白白浪費。這片混亂,據說都是以色列的傑作。

物資站志工:「他們無預警襲擊這座倉庫,這裡沒有武裝份子沒有守衛或警察,要怎麼威脅以色列安全。」

加薩難民領物資釀20死155傷 加薩當局控以軍開火 以軍否認

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突然朝民眾開槍釀成傷亡。2月底,才剛傳出類似悲劇,當時以軍也是趁加薩人領物資時開火掃射,釀成百人喪命。南部拉法的聯合國物資站,13號也遇襲,以軍聲稱這次行動,成功擊斃一名哈瑪斯指揮官。

目前大約每天170輛卡車,經由以色列克瑞沙洛邊界關卡運進加薩,但還是緩不濟急,美國主導的海上運糧計畫,就地用殘骸搭建港口,第一艘貨輪就快抵達。糧食危機日益加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還是堅持打拉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會持續突破(國際)壓力,我們將進軍拉法,我們將徹底消滅哈瑪斯餘孽。」

加薩難民領物資釀20死155傷 加薩當局控以軍開火 以軍否認

多達140萬加薩人全都擠在拉法,以色列誇口,發動攻擊之前,會把這些人轉移到加薩中部。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這個關鍵時刻,我認為唯有重新大選對以色列的未來,才能有健康且開放的決策。」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看不下去,認為納坦雅胡阻礙以巴和平,呼籲重新舉辦大選,換人做做看。

更多新聞: 《周處除三害》宣揚中國?小粉紅自嗨主角想回歸 台灣網友諷:頭殼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