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出動逾40架戰機 精準演練「攔截低空巡航導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期1週的美韓大規模聯合演習,今天落幕。兩國出動1400多人和40幾架戰機,執行空對空,及空對地實彈演練。這次演練也搬出小型戰術車和榴彈砲,提升抵抗敵軍的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原愛再戰「巴黎奧運」替日本隊爭金? 律師這樣回

南韓F-4E朝攔截標的射出飛彈,精準擊中空中目標。美韓從3月11日起到3月15日,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執行空對空,空對地實彈演練,練習精準打擊挑釁源頭,與攔截低空巡航導彈。美國空軍地基航空隊A-10、F-16,和南韓的F-35A、F-15K、KF-16等,總共40幾架戰機參與演練。

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 兩國出動40幾架戰機

另外,兩國也在京畿道、江原道一帶,舉行空降、空投物資等作戰演練。

美軍特別司令部人員:「其實是提供美方及韓方協同作戰能力,以及一個可以共同訓練的機會。」

駐韓美軍第二師,韓美聯合師等,一共有1400多名官兵參與。在美軍指導下,執行跳傘及地面作戰練習。

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 兩國出動40幾架戰機

美軍特別司令部人員:「由於地理位置為在南韓,我們的優勢是能和聯合國成員國,進行更定期的互動,比起有時候我們部署在美國時,這確實能夠讓我們更專注在這個整個區域。」

這次還出動小型戰術車,和105毫米榴彈砲,以提升深入敵軍陣營時的作戰能力。本次演習與年度進行的自由之盾相關,目的在強化南韓抵禦北朝鮮核武及飛彈威脅的能力。

更多新聞: 燕郊爆炸央視直播遭切!公安稱擔心「墜物」 他揭內幕比事故還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