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啃老族逆襲為宅神!「七龍珠之父」一生超傳奇 粉絲喊:感謝他豐富童年
YouTuber「初心熟男」近日在頻道中整理出鳥山明老師的傳奇一生,感性表示「「感謝他耗盡了畢生對漫畫的熱情,豐富了我們的童年」。(圖/翻攝「初心熟男」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本漫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於3月1日因病離世,讓全球粉絲都相當不捨,而《七龍珠》雖然已完結近20年,其在漫壇的影響力仍是無遠弗屆,YouTuber「初心熟男」作為粉絲,近日在頻道中整理出鳥山明老師的傳奇一生,感性表示「「感謝他耗盡了畢生對漫畫的熱情,豐富了我們的童年」。

更多新聞: 燕郊爆炸央視直播遭切!公安稱擔心「墜物」 他揭內幕比事故還可悲

鳥山明出生於愛知縣的農村小鎮,在高中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工作,撐了2年後離職,便成了在家蹲的啃老族,偶然間他發現漫畫周刊在舉辦漫畫新人獎,雖然當時沒有入選,卻被編輯鳥嶋和彥鼓勵,讓他下定決心要往漫畫家發展,並在屢戰屢敗後,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開啟了他的漫畫家之路。

從啃老族逆襲為宅神!「七龍珠之父」一生超傳奇 粉絲喊:感謝他豐富童年
編輯鳥嶋和彥的鼓勵,讓鳥山明下定決心要往漫畫家發展。(圖/翻攝「初心熟男」YouTube)


時至1983年,鳥山明已經從買不起香菸的啃老族,成為業界最閃亮的新星,在《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完結後,鳥山明為了避免每周都要想新故事的窘境,著手畫了一部長篇冒險故事,也就是改寫日本漫畫歷史的傳奇巨作《七龍珠》,並且在經歷了許多人情壓力的迫使,就這樣連載了整整11年,才終於如他所願的為作品畫下句點,

從啃老族逆襲為宅神!「七龍珠之父」一生超傳奇 粉絲喊:感謝他豐富童年
初心熟男感慨,對當代的讀者而言,《七龍珠》不只是一部漫畫,更是一段記錄著青春與成長的共同記憶。(圖/翻攝「初心熟男」YouTube)


《七龍珠》完結後,鳥山明終於回到他盼望已久的閒雲野鶴生活,並幾乎從漫畫世界消失,初心熟男指出「40歲通常是許多漫畫家正要發光發熱的階段,他卻像是個武功盡費的絕世高手,在這十幾年的時間裡,用盡了他所有的創作能量」,並感慨對當代的讀者而言,《七龍珠》不只是一部漫畫,更是一段記錄著青春與成長的共同記憶。

更多新聞: 重症醫太座小名和大谷翔平新婚妻「差1字」 夫妻對話曝網笑:太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