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熱內盧百年飯店換新裝 藝術家用窗貼打造視覺饗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巴西大城里約熱內盧一家百年飯店,最近聘請了法國藝術家,把所有窗戶貼上五顏六色的窗貼,利用太陽光與室內燈光,打造出萬花筒的視覺饗宴,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抖音暴紅小吃「沒有肉」走灰色地帶?專家曝內含1成分「人體無法吸收」全網驚呆!

巴西海岸第一排的一家豪華飯店,找來85歲的法國當代概念藝術家布罕,以場域特定藝術帷概念,把飯店打造成一個七彩萬花筒。

里約熱內盧百年飯店換新裝 藝術家用窗貼打造視覺饗宴
​​​​​​​​法國藝術家布罕:「我故意這樣做,營早晚非常不同的視覺等,這是一場遊戲,視民眾在什麼時候從什麼地方看這些作品。」

天黑房客回到房間,打開電燈,五顏六色的窗貼就會隨機點亮,呈現出千變萬化的圖案。

法國藝術家布罕:「當人們進到房間,打開電燈的時候看得很清楚,所以晚上的時候,窗戶的顏色隨著誰在使用房間隨機變化。」

里約熱內盧百年飯店換新裝 藝術家用窗貼打造視覺饗宴
​​​​​​​​晚上由燈光打亮,白天有太陽照射,24小時都能展現出不同的風情,為百年飯店注入新的生命力。

葡萄牙遊客:「這是一個很棒的裝置藝術,它為里約熱內盧地標科帕卡瓦納宮提升價值,藝術家為景色增添了許多價值。」

百餘年歷史的飯店換上了新裝,創造出與眾不同的視覺饗宴,吸引外地遊客和當地民眾特地前來欣賞。

更多新聞: 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