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夜襲美國3州 摧毀上百房屋多人受困瓦礫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14號深夜遭到至少8個龍捲風襲擊,上百棟房屋半毀或全毀。許多人睡夢中來不及逃跑,被壓災瓦礫堆下。救難人員已經出動,全力搜救,目前已知有3人罹難。

更多新聞: 400元買老鷹?到阿富汗鳥街如入萬華鳥街 台旅人稱:比想像便宜

雙龍捲朝民宅直撲而來,驚悚畫面被民眾拍下。

俄亥俄州民眾:「哇我的天啊。」

龍捲風夜襲美國3州 摧毀上百房屋多人受困瓦礫堆
​​​​​​​​龍捲風夾雜著閃電,夜襲美國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和肯塔基州。所到之處滿目瘡痍,房屋屋頂被吹掀,樹木連根拔起,汽車四腳朝天。電纜線多處被扯斷,導致2萬多戶斷電。

俄亥俄州民眾:「自助洗衣店沒了,整棟塑膠建物完全被摧毀,市中心很糟真的非常糟。」

部分民眾當時正在熟睡,來不及逃跑,導致多人死傷。

肯塔基州居民:「我束手無策風越吹越大,一直要把我的門吹開,所以我只好站在門前面防止被吹到打開。」

印第安那州傳出有一個小鎮全毀,俄亥俄州則有多人受困倒塌的房屋中。

龍捲風夜襲美國3州 摧毀上百房屋多人受困瓦礫堆
​​​​​​​​印第安那州警長卡特:「我們不曉得小鎮南部受損的規模有多大,但我們知道有些建築物和住宅全毀,我們會竭盡所能尋找是否有人,困在那些坍塌的建築物底下。」

救難人員連夜出動,挨家挨戶尋找受困居民。各地學校體育館也陸續開放,給無家可歸的民眾暫住。氣象單位表示,這波雲雨帶還沒有完全散去,還是有多地發出龍捲風警報,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日本自衛隊直升機墜毀、傷亡不明 日媒:虛驚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