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一次9800! 準爸爸PO網:難怪一堆人不生
有民眾在臉書踢爆,陪一次產檢花了9800元,難怪一堆人不生。(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陪產檢一次竟要花9800元?日前有男子陪老婆產檢後po網爆料產檢費高昂,憤說"難怪一堆人不生",甚至有網友點名掛號費高達2500元的"禾馨",但禾馨執行長蘇怡寧也高調發臉書回應,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公立醫院婦產科醫師也緩頰,其實產檢一次9800元,並不算高昂。

更多新聞: 蛋白質越多越好?研究發現:每餐超過「這個量」 益導致心血管疾病

即便是上班時間又下雨,婦產科門診依然有不少人光顧,只是卻有準爸爸抱怨,產檢費用太高,爆料說老婆懷孕做產檢,光是掛號費就三千,再加診療費及產檢費共花9800元,早知道就去結紮,養小孩費用這麼恐怖,難怪一堆人不生,網友直呼可以去公立醫院,不過其她爸爸們怎麼看?準爸爸:「他剛好是去做高層次超音波啦,然後高層次超音波的話,我自己去做的價錢大概是5300,看一些特別的數據,對資料對醫生生產都是有幫助,但是要強調的是那絕對,不是每一次產檢都這樣。」


產檢一次9800! 準爸爸PO網:難怪一堆人不生
準媽媽做產前檢查,通常會被告知幾項胎兒檢驗,有分公費和自費項目。(圖/民視新聞)


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就此事回應,掛號費應該沒有到三千,而且國健署補助醫院每次看產檢的費用,就是"定額340元,所以請各位孕婦來醫院,不要每次產檢都要求再印照片,我們根本都做心酸的,生過小孩的為人父母也覺得,看產檢確實得花不少錢,新手家長:「真的還好因為後面更貴,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啊,而且現在環境這麼多病毒。」北市聯醫婦產部長林陳立:「跟(家長)他的需求跟他檢驗的單位,大概費用都會有一些不同,遺傳方面的檢查的話,$9800我覺得那個價錢,其實並不算是太高昂。」


產檢一次9800! 準爸爸PO網:難怪一堆人不生
一次產檢花到9800元,婦產科名醫林陳立認為,要看做什麼檢驗,其實9800元並不算高昂。(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聯合醫院婦產科名醫林陳立也以自家醫院提供產檢項目分析,染色體異常篩檢含超音波,自費價$2500到3500,非侵入性檢查要價1-2萬,羊膜腔穿刺檢查更要8000-9000元,羊水晶片也要1-2萬,難怪9800元一點也不算貴,而一向被點名收費不斐的禾馨診所,執行長蘇怡寧也在臉書回應,說不喜歡metoo跟人家一樣,強調禾馨一般門診比例超過87趴,雖然不完美,但會持續堅定前進,回過頭來,畢竟是少子化時代,就怕小孩健康出問題,每位爸媽考量產檢項目,難免都會多加一點。

更多新聞: 2月出生人口跌破萬人 今年恐是龍寶寶最少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