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生育率試管有補助! 高齡產婦喜迎2兔寶寶
台灣生育率吊車尾高齡產婦越來越多。(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許家程、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灣受到少子化影響,生育率逐年下降,而女性生育的年齡也不斷提高,其中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高達三成。台中一名邱小姐,透過試管技術在兔年的年頭和年尾生了一男一女,也因為申請了試管補助,減輕經濟上的負擔支出。

更多新聞: 元旦寶寶不如以往! 醫:政府應鼓勵年輕人生育


搶救生育率試管有補助! 高齡產婦喜迎2兔寶寶
台灣高齡產婦越來越多透過試管技術拚生子。(圖/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慶祝三八婦女節,邱小姐帶著滿一歲的大女兒和雙滿月的小兒子亮相合影,這兩個孩子生肖都屬兔,年頭年尾生,一年拚兩個原來邱小姐在31歲,因為難以受孕,選擇進入試管療程,採用胚胎影像監控和AI人工智慧試管技術,最終植入優質胚胎後順利懷孕,也申請到政府補助


搶救生育率試管有補助! 高齡產婦喜迎2兔寶寶
生殖醫學權威李茂盛。(圖/民視新聞)


台灣生育率吊車尾,女性生育年齡也不斷提高,其中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更是超過三成,生殖醫學權威,李茂盛建議政府,一定要想辦法,提高生育率。今年是龍年,不少人傳統上會想拚個龍寶寶,但李茂盛認為盛況不再,預估今年只會增加5千位新生兒,但如果有意拚龍寶,最好在五月底前受孕才有機會。


更多新聞: 台灣年輕人不生小孩?台中43歲媽街訪曝心聲 網狂讚:金句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