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中國快篩遭疑沒給金門鄉親? 陳玉珍嗆林靜儀、陳柏惟 對賭100萬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的過期快篩,而且都是中國製造的,遭前立委陳柏惟質疑,如果是捐贈快篩不但涉及利益輸送,為何有3千盒,最後只捐2千盒?林靜儀則認為陳玉珍恐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陳玉珍不滿反嗆,一切合法,願意對賭100萬,若真有不法,捐款給金門社福團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6綠委遭沒收質詢衝「院長室抗議」 韓國瑜發聲了

立委(國)陳玉珍:「林靜儀跟陳柏惟兩位政論節目上大放厥詞,如果說陳玉珍的確是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那我捐出一百萬元給我們金門社福團體。」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公開點名前立委林靜儀、陳柏惟,喊話對賭100萬!就是不滿前一天,辦公室清出來的過期快篩,被質疑"接收捐贈卻沒給金門鄉親"。

前立委陳柏惟:「如果是捐的我們合理懷疑,你有為他們口舌的問題,那就是有利益輸送,我查的到你臉書寫出來的,金門民眾只能拿其中的兩千劑,他還有三千盒,他寧可放在辦公室他也不拿出來發。」

前立委(民)林靜儀:「假設他在選舉過程中,有跟這些篩劑有關那是反滲透法喔,這麼大批300箱沒有EUA的醫療器材,不是自用他怎麼輸入台灣的。」

立委(國)陳玉珍:「當初我們找關務署.食藥署,國貿局相關單位都來開會,讓民眾可以以個人名義進口申請,當名嘴的時候不善盡查證義務,我想至少通告費也要吐出來。」

丟中國快篩遭疑沒給金門鄉親? 陳玉珍嗆林靜儀、陳柏惟 對賭100萬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秀出當初捐贈快篩照片。(圖/民視新聞)

面對質疑,陳玉珍強調,一切合法,當初都有和關務署、食藥署開會協調,同時還秀出當初發放快篩的照片,揚言不道歉就要提告!但陳柏惟不買單。

前立委陳柏惟:「廈門出口、金門進口,東西為什麼在台北?你24元(一盒)你跟人家算100(萬),賺這麼多才賭一百萬,對不對?小氣!改成賭700(萬),一條(罪狀)賭100(萬)好不好?」

前立委(民)林靜儀:「她以鄉親的民意告訴衛福部說,這些快篩都是我們自己要用的,結果最後不是這些鄉親自己用,是在陳玉珍委員辦公室,你等於是在告訴大家你鑽法律漏洞,而且你的鄉親被你利用。」

這些堆積成山的過期快篩,是廈門保泰生物製造的,當初是台商捐贈,但因為沒有我國EUA授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以性能尚未充分,恐對健康構成風險為由,建議停止使用,也因此發剩100多箱。只是快篩變垃圾,卻不是辦公室自己清理,反而增加立院清潔人員困擾,意外引起爭議。

丟中國快篩遭疑沒給金門鄉親? 陳玉珍嗆林靜儀、陳柏惟 對賭100萬
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前祭拜史明 蔡英文:我們依然努力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