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台北站疑遭縱火 男離廁後濃煙密布 警報器大響
15號凌晨,國光客運總站的2樓女廁,突然竄出濃煙,消防人員獲報,到現場佈水線搶救。(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台北車站國光客運,驚傳火警!15號的凌晨,客運總站的2樓女廁,突然竄出濃煙,消防人員獲報,到現場佈水線搶救,20分鐘內撲滅火勢,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在離開廁所沒多久後,火災警報器大響,懷疑是縱火,後續起火原因將持續追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照撞三寶? 腳踏車騎士遭撞飛陷生命危險

女廁裡面,突然冒出陣陣黑煙,站務人員見狀,趕緊通報消防員,到場滅火。好幾輛消防車到場,佈水線灌救,抬頭一看,樓上的外牆,都被火是燻黑,車站裡面也因為滅火,嚴重積水。

國光客運台北站疑遭縱火 男離廁後濃煙密布 警報器大響
起火地點就在客運站的二樓廁所,在一名男子進去女廁後,不久就發生陣陣濃煙。(圖/中正一分局提供)

事情發生在國光客運台北站,15號凌晨,起火地點就在客運站的二樓廁所,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派了好幾輛車到場救援,幸好火勢在20分鐘左右,順利撲滅,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男子進到裡面上廁所,離開大約十分鐘,就發生火災。

警方調查是一名莊姓男子,在將近晚上12點點多進到女廁,約六分鐘後離開現場,但10分鐘左右,廁所就冒出火煙,被站務人員懷疑是縱火,員警找來莊姓男子做筆錄,他強調,是因為要上廁所,男廁沒有衛生紙,才會到女廁,也坦承有抽菸,並且把菸蒂丟到垃圾桶,但不確定有沒有熄滅,因此被警方列為關係人。

國光客運台北站疑遭縱火 男離廁後濃煙密布 警報器大響
火調課也到現場採證要釐清起火原因。(圖/民視新聞)

國光客運稽查課黃經理:「目前我們的損失,是在二樓女生廁所為主要,其他只是些許的損傷,可能男廁所有天花板電燈脫落等等。」是電線走火,還是莊姓男子造成,還要釐清,客運業者也待火調課釐清後,要求相關人負責。

更多新聞: 又有中國漁民落海!失聯10小時 馬祖海巡協助中方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