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照撞三寶? 腳踏車騎士遭撞飛陷生命危險
事故現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花蓮縣傳出一起「無照駕駛撞三寶」的嚴重車禍。花蓮分局交通組巡官藍至弘描述,3月11日上午10點,有一名73歲王姓男子騎腳踏車,從建國路外側突然向左變換至內側,遭後方機車逕直撞上。警方根據監視器影像,發現王男從一旁巷內竄出後,就直接跨越車道,隨後打算繼續跨越快車道,雖然有伸手示意,但後方機車根本來不及反應,當場將王男撞飛。

更多新聞: 宗教界盛事!白沙屯媽、山邊媽 「雙女神」粉紅超跑展開進香

花蓮分局說明,56歲符姓女子當天騎機車沿建國路,從南往北直行,突然遇上一輛變換車道的腳踏車,剎車不及後撞上。由於腳踏車騎士沒載安全帽,撞擊後造成騎士顱內出血,後腦有一顆5公分血腫塊、且全身多處鈍挫傷,更是陷入昏迷狀態,一度有生命危險。進加護病房搶救3天後,昨(14)日下午已轉到普通病房觀察。

至於該名機車騎士,警方盤查後發現,她竟然只有汽車駕照、沒有機車駕照,已經違反道路交通條例越級駕駛。這起車禍也導致她手部骨折、身體多處擦挫傷。至於疑似違規變換車道的腳踏車騎士王姓男子,目前仍在住院觀察,警方之後仍會釐清案件詳細狀況,並給予相對應的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彰化小姐姐狂眨眼盼:白沙屯媽祖來看我!家屬「苦守車禍路口」待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