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義/立院外傳 桃花朵朵開!立院三寶:雞排 麵線 水煎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二0二四大選結束,國會立委率先新政府就任,不論是黨團運作或議事質詢或委員的個人舉止,在成為國人矚目的焦點,有人說 ,立法院桃花重才會如此受人矚目,但桃花是好?還是壞呢?立法院裡普遍傳說,青島一館是立法院的風水寶地,二0二0年,締造全數連任成功的紀錄,而且多人後來都會當選縣市長而立委們最想避開的,則是青島二館因為離立法院最遠也常惹上桃花緋聞、官司等爭議。風水之說,甚囂塵上一般民眾到不了立法院,但政界都知道,立院有三寶和佳餚美食,遠近馳名。這集台灣演義立院外傳要追蹤立院的風水、桃花、美食以及大亂鬥的由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亭妃曝資料喊「終於還我公道」! 反轟王鴻薇:是誰說謊成性?

立法院是於一九六0年,從台北中山堂,搬遷到現在的中山南路一號,而目前立法院的主體建築是日治時期的女校,台北第二高女,以這校舍作為國會的殿堂所以它環境狹小,老舊不敷使用甚至部分的空間,還是既存違建所以立院的風水,一再被提出討論而立法院遷址,擴建的呼聲也從來沒有停過,截至目前為止被提到未來立法院遷移的新地點,多達了六個,到底哪一個才能夠風生水起好運來呢?繼續來看立院外傳風水篇。 

立法院的美食小吃,遠近馳名人稱「立院三寶」的是雞排、麵線和水煎包,而立法院裡還有一間經營了數十年的康園,曾經入選觀光局的特色餐廳,也深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不論是立委幕僚或一般的民眾都可以前往享用,其實在立法院裡還隱藏著一個秘密基地,專門販售委員們的生活必需品應有盡有,那裡的理容院還可以配合在早上六點多就開張,我們一起來看立院的秘境。

提起國會立委,讓民眾最印象深刻的可能是鬥嘴、推擠、打架的印象,大過於法案內容的成就,台灣立委之間,打巴掌肉搏戰畫面透過國際媒體全球放送。還曾經得過「搞笑諾貝爾獎」,談到國會打架要追溯到一九八七年,當時的民進黨立委朱高正,以一記柔道大外割的招式把國民黨立委周書府給摔飛,這是台灣第一次透過媒體,傳播出來的國會暴力,此後還發生過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繼續國會外傳大亂鬥篇為您整理。

這集台灣演義談到了立法院的美食、桃色風波、風水乃至於鬥嘴、肢體暴力,這些當然不是立法院運作的核心,但這些議題確實存在立委之間,也縈繞在民眾的心頭,成為關心的焦點所以我們定義這集節目為立院外傳,我們還是要強調,立法院裡是不乏專業問政,勤於選民服務的立委未來他們也值得我們的報導和掌聲。

更多新聞: 質詢慘出糗!國民黨李彥秀「ETF講成ETC」12分鐘講6遍台下猛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