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妞畢業後離台赴泰工作 坦言「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因為有冬天
在泰國生活的Gene,在當地認識了一位曾在台灣留學的印尼人Ann(圖右),透過訪問了解她到泰國的契機。(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目前在泰國生活的Gene,近日認識了一位來自印尼的Ann,不過因為她在高中畢業,就來到台灣念書,中文說得非常流利,Ann也分享,後來因為新南向政策,選擇到泰國工作,也因為在當時在泰國有親戚和朋友在,也讓她比較安心,不過已經熟悉台灣環境的Ann,初到泰國時,又被當地交通的亂象再次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小孩才做選擇!泰國早餐1盤30元有找 台妞喊「全都要」暴吃12盤

Ann在高中畢業時,覺得家裡可能沒有辦法負擔她到歐美留學的花費,想到媽媽本身是台灣的大學畢業,加上寶島環境治安好,家人也比較放心,所以最終選擇台灣,隨後因為新南向政策,且剛好有親戚及朋友在泰國,所以把泰國當作新的環境繼續生活;同時Ann也分享,當初到台灣時,有秩序的交通是她從未見過的,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不過已經習慣台灣生活的Ann,前往泰國後,見到當地的交通亂象,又再次感到震驚。

印尼妞到泰國發展!
原本在台灣念書、工作的Ann,因為新南向政策,選擇換一個環境到泰國生活。(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Ann透露在泰國,剛開始使用英文還可以應付,不過後來,同事大多都不太會講英文,多半時間都需要用泰文來溝通,所以只好自己慢慢的學習泰文,不過讓Gene比較意外的是,Ann在泰國,找工作也都是使用台灣的求職網站,因為習慣台灣公司模式的Ann,在泰國首要找的也是台灣的公司,不過因為本身喜歡在市區生活的她,而台灣公司大多在設在較外圍的郊區,所以對不是本地人的Ann來說,當時在找工作這方面比較不利。

印尼妞到泰國發展!
Ann說到後來的公司,多數都是泰國人,比較不會使用英文溝通,所以當時必須自學泰文。(圖/翻攝「Gene變泰 GeneBlianThai」YouTube)

更多新聞: 東南亞瘋和菓子!泰國舉行展售會 師傅現場製作、民眾搶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