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鄉長補選成2026前哨戰 藍白徵召參戰、前鄉長許忠富捲土重來
國民黨麥寮鄉長補選參選人許志豪,16日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朱立倫南下輔選。(圖/蔡松霖攝)

中部中心/蔡松霖、林賢明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四腳督」,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前縣議員許志豪,今天(16日)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朱立倫跟縣長張麗善,同台幫忙輔選;前麥寮鄉長許忠富,這次以無黨籍資格捲土重來,禮拜六一早,到傳統市場拜票,跟鄉親搏感情;而有泛綠色彩的無黨籍許留賓,坦言無大咖相助,全靠百姓力挺。

更多新聞: 苗栗市長4/13進行補選 無黨籍禹耀東宣布退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授旗,還有雲林縣長張麗善,披掛綵帶,兩人連袂力挺「由綠轉藍」的許志豪,拼戰麥寮鄉長補選。

許志豪麥寮競選總部16日成立,國民黨營造海線大團結,前縣議員許志豪,過去是民進黨籍,2022年退黨,選麥寮鄉長落敗,這次投入補選,獲得張家班支持,並接受國民黨徵召。

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深入早市,跟婆婆媽媽們寒暄話家常,許忠富為民進黨籍,但民進黨雲林縣黨部,這回補選採不提名不徵召,因此許忠富以無黨身分參選,但他說總部成立時,將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助選。


麥寮鄉長補選成2026前哨戰 藍白徵召參戰、前鄉長許忠富捲土重來
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捲土重來,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這回麥寮鄉長補選,到早市拜票。(圖/林賢明攝)


有泛綠色彩的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許留賓,這回補選,不會有大咖相助,全靠鄉親支持。


麥寮鄉長補選成2026前哨戰 藍白徵召參戰、前鄉長許忠富捲土重來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許留賓,轉戰跑道,投入麥寮鄉長補選。(圖/蔡松霖攝)


民眾黨2024在麥寮鄉得票超過三成,因此徵召黨員林宜豊參戰,外傳柯文哲也將下鄉輔選;麥寮鄉是雲林縣第3大票倉,這次補選,被視為藍綠濁水溪以南的灘頭堡,更代表2026地方選舉前哨戰,沒人敢輕忽。


更多新聞: 虎尾鎮長補選! 綠營林明政衝刺 蔡壁如合體黃美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