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沒收6綠委質詢權 朱立倫:他是按規則主持議事
藍營不分區立委張嘉郡、林嘉弘、朱立倫、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左至右)。(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昨(15)日下午召開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成書面,後續議程大亂,立法院長韓國瑜唱名完後直接結束院會,共7名藍綠立委質詢權益受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前往雲林縣輔選時回應稱,韓院長是按照規則主持議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質詢遭韓國瑜沒收 洪申翰感到被羞辱、林楚茵嘆「連1秒鐘都沒有」

今日上午10時、11時,朱立倫分別前往雲林縣麥寮城鄉運動公園、虎尾鎮林嘉弘競選總部,替黨籍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許志豪、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嘉弘輔選。

記者提問,韓國瑜取消立委的質詢權,主席怎麼看?朱立倫回應,包括他自己與雲林縣長張麗善,所有擔任過立委的人都很清楚,韓院長是根據議事規則主持,而且各委員會也都如此,立委不像演藝人員一樣,要準點到場,而是必須隨時準備上場。

朱立倫表示,如果前面的人不在,院長或會議主席一定是按照議事規則來做;他質疑,難道立委是希望所有官員等他們來嗎?韓院長是完全按照議事規則來主持。

朱立倫前往林嘉弘競總普選時,記者問到,外傳台中市長盧秀燕訪美,是在為2028鋪路?朱回應,昨晚藍營縣市長還聚在一起,討論的都是市政議題,希望把食安、社會安全網、治安工作做好,努力聚焦市政基層工作。不過,民進黨可能都在想拚政治,或想未來,「我們就把所有市民關心的事情做好最重要」。

針對智庫規模調整,朱立倫證實,目前已做非常大幅度改革,必走向年輕、輕量化,黨無法負擔重成本,希望讓外界資源一起合作,當然也內造化,就跟立法院黨團,尤其各個委員會的不分區立委,都來擔任召集人,希望讓未來的政策更務實、可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周萬來有提醒「韓國瑜未採納」 民進黨團:公然傷害立委質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