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質詢遭韓國瑜沒收 洪申翰感到被羞辱、林楚茵嘆「連1秒鐘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認為今天的事情有很強烈的羞辱感,「身為立委,最重要的權利卻被剝奪」。(圖/擷取自洪申翰YouTube)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進行總質詢,立法院長韓國瑜首先宣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鍾佳濱以書面質詢,而首位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到場;不料韓國瑜未等到下一位委員到場,便一路唱名結束並宣告院會休息,導致6位綠委無法質詢怒衝院長室抗議。晚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網路直播時表示,認為今天的事情有很強烈的羞辱感,「身為立委,最重要的權利卻被剝奪」。直播來賓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感嘆,本來覺得15分鐘不夠,「沒想到連1秒鐘都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韓國瑜出包牽拖陳亭妃 資深國會助理:王金平也不曾發生

洪申翰在直播中提到,有不少待了4、5屆的立委都表示,從沒遇過如此的荒謬劇。他解釋,今天立院是個人質詢,每個人上台的時間是一個排一個,因此就會去抓時間進大院,約提前10至20分鐘,「若是預計下午3點質詢,就會抓下午2點40分到現場,結果我的名字在下午2點34分就被唸到」。

洪申翰表示,他大概在下午2點36分進入議場,但已經被跳過了;而被跳過的不是只有他,幾乎下午所有立委質詢的權利,都被跳過。他強調,這不是一般的院會、而是一個排一個的質詢,韓國瑜其實有很多議事上的處理方法,可以因應這樣的狀況。

洪申翰也說,下午黨團開完記者會後前往院長室與韓國瑜討論時討論時,立院秘書長周萬來也承認,因為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會晚3分鐘,因此建議韓國瑜可以稍等一段時間、但韓拒絕,因此才會發生一連串事件。他質疑,韓國瑜是否有能力主持議事?

洪申翰認為,今天的事情有很強烈的羞辱感,「身為立法委員,最重要的權利卻被剝奪」。作為直播來賓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指出,1個會期就只有1次可以在大院質詢的機會,她也為此準備了很多議題,如促進新創投資、退將涉入不法該如何追回退休金等,「本來覺得15分鐘都不夠了,沒想到連1秒鐘都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PEETA葛格」健身房搜出大麻 辯「不知誰放的」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