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哈瑪斯停火方案「不實際」 納坦雅胡批准以軍進攻拉法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加薩海上運糧計畫、第一批物資昨天已經抵達加薩海岸,只是剛剛最新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批准以軍進攻拉法的軍事行動,同天稍早,哈瑪斯最新提出的停火方案遭到以色列拒絕,因為納坦雅胡認為哈瑪斯的要求不切實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眾議院通過「下架抖音」! 中國官方跳腳怒轟:土匪行徑

船隻慢慢靠進加薩,載有50萬份餐點的第一艘物資船終於來了。

15號、加薩海上運糧計畫的第一批物資、由非營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船隻從賽普勒斯抵達加薩。隨著以色列和哈瑪斯戰事持續,加薩1/4人口都面臨饑荒,各界想方設法要把物資送進加薩。只是就在同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了以軍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軍事計畫。

痛批哈瑪斯停火方案「不實際」 納坦雅胡批准以軍進攻拉法
CNN記者:「這一直以來都讓各界憂心,如今納坦雅胡毫無預警,稱已批准軍事行動。」

各界極力反對以軍攻入擁有1.4萬人口的拉法,美國也不斷警告,以色列必須先制定保護平民的計畫。

痛批哈瑪斯停火方案「不實際」 納坦雅胡批准以軍進攻拉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必須看到一個明確可實施的計劃,不僅要讓平民擺脫傷害,還要確保他們得到適當的照顧,包括住所食物藥物和衣服,而我們還沒有看到這樣的計劃。」

同天稍早,哈瑪斯最新提出的停火方案也遭以國拒絕,哈瑪斯要求以色列釋放上千名巴勒斯坦囚犯、以軍全面停火撤軍等,來換取以色列人質,被納坦雅胡斥為不切實際。美國、埃及與卡達等國持續斡旋,正努力縮小雙方分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訪美」替2028競逐大位鋪路? 盧秀燕鬆口「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