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訪美」替2028競逐大位鋪路? 盧秀燕鬆口「這件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期被傳出有可能前往美國出訪,外界解讀這是替2028總統大選預先鋪路。對此,盧秀燕今(1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她已4年沒出訪,但邀請的國家很多,先去哪裡可能也不一定,相關程序會交由幕僚進行,確定後再對外正式公布。

更多新聞: 禿子燕子聯手? 傳台中新聞局副局長接任立院總務處長

今日上午9時,盧秀燕前往台中市清水區的天帝教天極行宮道場,參加「中華民族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同時於行程中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近期有沒有打算訪美,好像有出訪計畫?盧秀燕回應,由於疫情關係,她大概已經有4年沒有出訪了,所以外交工作,必須要補一下進度;上半年以來有很多外國使節,紛紛來邀請她能出訪,「我們也必須積極回應」。

盧秀燕坦言,今年可能會有出訪,但因為所有的邀請,必須經過市府評估,相關評估出訪的作業,會交給幕僚同仁來進行;到現在為止,幕僚同仁還沒有完全提案;等他們評估、提案以後,「我們再來進行比較確定的(公布)」。

盧秀燕表示,如果有消息的話,會跟大家來宣布;此外,由於邀請國家很多,因此先去哪裡可能也不一定,要看幕僚對邀請的評估,如果有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韓國瑜親自敲定! 盧秀燕證實廖烱志接立法院總務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