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全球大當機! 日本店員「手寫點單結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昨天(15日)傳出全球性的大當機,包括台灣、日本在內的各國,點餐系統都一度無法使用。許多分店因此暫停營業,日本麥當勞的員工甚至用手寫方式點單和結帳。所幸在數小時後,各地系統都陸續恢復正常。事後業者表示,是因為系統設定變更,才會造成這起意外。

更多新聞: 鏟屎官開缺募集M屬性強者!44貓「超派領養文宣」網笑翻:夠奴才可以

日本麥當勞員工vs.顧客:「大小要哪種?S的這樣是820日圓。」

麥當勞員工忙著低頭振筆疾書,還得抽空按兩下計算機,因為點餐系統大當機,無論下訂單還是算錢,全都得自己來。

日本麥當勞員工vs.顧客:「現在只能用現金結帳可以嗎?沒問題,因為現在全店系統都當機了,抱歉現在只提供外帶只能用現金喔!」

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在15日傳出一場全球性災難,各國的點餐系統,都出現故障無法使用。現場用餐大受影響,歡樂送和外送平台服務,也只能暫時喊卡。有店家使用人工結帳,想辦法苦撐,也有分店乾脆關門、暫停營業。

日本民眾:「很震驚,本來想吃薯條的。」麥當勞全球大當機! 日本店員「手寫點單結帳」法國民眾vs.小朋友:「我們從半個小時前,就不斷在找有哪家麥當勞有開,從10點(1小時前)就開始找了好嗎...。」

除了日本、台灣、中國、以及泰國等亞洲地區,系統問題也席捲歐美各國。法國巴黎的民眾,早上起來想吃個漢堡配咖啡,卻發現所有麥當勞都大門緊閉。澳洲雪梨的分店也貼出手寫公告,告知顧客這個壞消息。

澳洲民眾:「真不幸...只好去酒吧喝一杯了。」

所幸數小時後,各國系統都陸續恢復,業者也發出聲明澄清,並非遭到駭客攻擊,而是系統供應商改變設定時出現問題,才會釀成這次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音飛機又出包! 飛行降落後「外部鑲板少一塊」未宣布緊急迫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