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30年前菜單流出掀回憶殺!網見「這1物」價格翻倍嘆:回不去了
一名網友分享麥當勞30年前的菜單,勾起許多人的回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杜子心報導

在一個萬物齊漲的時代,我們已經不會對食物的漲價感到稀奇了,但有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照片中的大包薯條竟然只要32元,雖然30年前的物價可能跟現在沒辦法比,但貼文曝光後還是震驚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麥當勞廁所阻塞力推民眾「去這裡」!網幫傳話:小麥你有問過我同意?

近日「懷舊達人」文史工作者張哲生貼出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表示與現在相比薯條的漲幅是最大的,他表示菜單上雖然沒有小薯,不過當時小薯一份18元,不少人會點「薯條50元」,店員就會直接給一份大薯加小薯,當年大薯一份只要32元,現在大薯一份已經要價66元了,價格已經翻倍了。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流出!網見「這1物」價格翻倍嘆:回不去了
從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可以看出,薯條的漲幅最大。(圖/翻攝自張哲生臉書)

這張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有別於現今速食店較常見的彩色繽紛印刷,整張紙僅以白底紅字標示,能選擇的品項也較簡略單一,此外這張菜單地址來自「麥當勞林森中心」,如今這間店也已更名為麥當勞林森一店。張哲生補充,當時外送電話為5374800,是「我想吃,是,幫幫您」的諧音,也是麥當勞歡樂送的前身。

麥當勞30年前菜單流出!網見「這1物」價格翻倍嘆:回不去了
其他網友分享其實在以前麥當勞這樣的價格已經是天價了。(圖/取自Pexels圖庫)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以前這樣算是天價」、「以前吃麥當勞很奢侈,只有獎勵慶祝才有的吃」、「這個單子點餐的我也有用過,真懷念那時候的價錢」、「民國76年國中時,小薯條不到20元,我們都是一杯可樂&一包薯條坐一下午!」、「體重或許有機會下降,這些價格卻不可能回去了」、「以前麥香魚最貴,現在倒過來了XD」。



更多新聞: 麥當勞大麥克「原本不叫大麥克」有2候補名!上市前「突發鬼轉」真相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