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堪薩斯州降「棒球大」冰雹 科羅拉多州連日暴風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春天天氣特別不穩定,美國德州和堪薩斯州最近幾天都降下冰雹,大小甚至有棒球這麼大。另外西部的科羅拉多州,過去幾天遭遇暴風雪,不只造成部分道路封閉,許多學校和政府辦公室也關閉。特別是在首府丹佛附近區域,積雪量已超過4英尺,相當於120幾公分。

更多新聞: 「世界上最遙遠的工作」發出徵人啟事!跟企鵝當同事月薪最高有7萬

雪堆中依稀可見有輛車,但過沒多久,厚雪壓著龐大樹枝從天而降,就這樣往下撞了家門口的車。後照鏡被撞壞,這名住在科州科羅拉多泉的屋主有夠無奈,因為他幾個星期前才剛買這輛新車。

科州屋主歐文斯:「我聽到樹枝斷裂聲有個感覺就出來看,就發現樹枝又掉在車子上。」

美國德州降「棒球大」冰雹 科羅拉多州連日暴風雪

科州從13號開始下起暴風雪,短短幾天積雪量已超過4英尺,相當於120幾公分。而光是壓在屋主門前樹木上的厚雪,就有20英寸,相當於50公分,也難怪重到壓斷樹枝,甚至壓到電線和圍籬。

科州屋主歐文斯:「當雪從最上面開始堆積,加上沒有風如此一來積雪就會很重。」

另外在首府丹佛西邊的吉爾平郡民眾,也同樣剷雪鏟不完,民眾甚至感覺,這暴風雪是二十幾年來最嚴重。

科州民眾泰勒:「上次這麼嚴重可能是2003年,那次(暴風雪)真的很大。」

美國德州降「棒球大」冰雹 科羅拉多州連日暴風雪

這場暴風雪到15號才稍微減緩,過去幾天已造成部分道路封閉,部分班機取消,許多學校和政府辦公室也關閉,數千人沒電可用。不只科州天氣不穩定,中西部的堪薩斯州甚至下起冰雹。

堪薩斯州民眾:「你有看過有如棒球大小的冰雹嗎?。」

有如棒球大的冰雹,還把車輛車頂的擋風玻璃撞破。另外在肯塔基州,更是下起冰雹雨。

再更往南的德州,也同樣下起冰雹,甚至大雨不斷。美國氣象學者表示,從德州東北部延伸到密蘇里州中部,都可能會持續有強風豪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音787向下俯衝「乘客被拋飛天花板」 空姐駕駛艙「1動作」釀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