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挪威海域驚見「巨大蝸牛」 漁民駛近一看傻了…
挪威海域驚見「巨型球體」載浮載沉,漁夫駛近一看發現是鯨魚屍體。(合成圖/翻攝自Dag Rydland個人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挪威一群漁民近日出海作業時,意外發現一顆巨型「黑色球體」在海上載浮載沉,像極了一隻「海上蝸牛」,船員們駛近一瞧才驚覺這是「鯨魚屍體」,且由於體內蓄積過多腐敗氣體,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性;就連另一組鯨魚研究團隊駛經附近時,為考量安全也繞道而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立委行程「不可能傻坐在議場看別人表演」 林靜儀:誰吃飽那麼閒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15日報導,有挪威漁民出海作業時,在北極圈深處安島(Andoya Island)北部的公海海域,發現一顆「黑色球體」在海上載浮載沉,他們接近仔細觀察後,才發現球體原來是「鯨魚屍體」,而且有可能會爆炸。

經驗豐富的漁民里德蘭(Dag Rydland)指出,他的船隻當時與「鯨魚屍體」保持著安全距離,不敢太過靠近,就是擔心如果爆炸,鯨魚體內許多發臭的部分會噴出。據報導,里德蘭從事漁事有長達27年的經驗,他驚訝地說,這是他從未見過的巨型死鯨!

報導指出,鯨魚研究員斯米拉(Tiu Similä)也曾經過死鯨漂浮的地方;她向《挪威廣播公司》(NRK)表示,團隊與她的船隻駛經該海域時,也特意繞道而行不敢靠近,因為這隻死鯨看起來快要爆炸。

據報導,當動物死亡時,體內細菌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甲烷,倘若沒有排出,甲烷就會累積並破壞屍體;鯨魚就是最極端的案例,因為牠們的體型巨大,因此累積氣體的狀況會更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柯會」黨內有異音 柯文哲公開信:沒理由不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