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抖音滑到中毒?等紅燈跳「科目三」 外送員下場慘了
外送員在路上大跳科目三。(圖/翻攝自FB「記者爆料網」)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有民眾在高雄市區目睹,一位外送員騎車經國道一號中正一路交流道旁,突然在停等紅燈時,下車朝著後方駕駛熱舞,除了大跳近期在台灣火紅的歌曲《科目三》、還來一曲抖肩機械舞,讓後方等待的民眾瞬間傻眼。候車駕駛拍下影片後上傳社群平台,該畫面也在網路上瞬間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禁抖音法案! 要求TikTok母公司退出經營

畫面中可見,一位身穿「foodpanda」外送平台制服的機車騎士,突然下車並轉向後方,隨即開始大秀舞技。不顧後方民眾眼光,騎士大跳科目三,在現場魔性擺動,還加碼跳「機械舞」,展現身體靈活性。此外,該外送員不知是否擔心丟臉,還刻意戴上面具,是民眾無法從畫面中辨認對方。

快新聞/抖音滑到中毒?等紅燈跳「科目三」 外送員下場慘了
外送員在路上大跳科目三。(圖/翻攝自FB「記者爆料網」)

高雄苓雅分局表示,雖然並未特別接到民眾檢舉,但根據影片內容,該名外送員的跳舞行為,仍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1項第4款,將開罰新臺幣500元罰鍰;此外,路口待轉區臨停下車,也違反該法第55條,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警方也表示,已通知該名外送員說明,且將依法開罰。按前述,合計最高可開罰1100元新台幣。

更多新聞: 美眾院強制字節跳動 6月內出脫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