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族正名20週年 花秀林國中太魯閣師生「尋根之旅」 下山遇落石釀3傷
空勤人員前往救援受傷民眾(圖/救難人員提供)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今年適逢太魯閣族正名20周年,花蓮秀林國中30名師生組隊,攀登"奇萊北峰"進行尋根之旅,但下山時遇上落石,有三名女學生被砸傷。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請求空勤總隊協勤,不過受到山區天候不佳影響,直到隔天早上才順利起飛,載三名受傷學生下山,還好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愛爾蘭尋根之旅落幕 拜登:祖先恐難想像他當上美國總統

救難人員緩緩將救援器具降到地面,交給同事接手,再由其他人,合力將受傷學生抬進去,緩緩拉上直升機,因為女學生腳受傷,根本走不了。而除了有人腳受傷,還有人頭部、手部骨折,也都由空勤的黑鷹直升機一起載下山就醫。花蓮縣消防局長 吳兆遠:「奇萊北峰登頂之後,要下山的時候,有遭遇落石的一個傷害。那其中造成有三名學生,一位頭部撕裂傷,另外兩個腳有骨折的情況,所以無法行走。」

太魯閣族正名20週年 花秀林國中太魯閣師生「尋根之旅」 下山遇落石釀3傷
救難人員將傷者送上直升機(圖/救難人員提供)

花蓮秀林國中30名師生組隊,攀登奇萊北峰,展開尋根之旅,周五登頂後準備下山,沒想發生落石,有三名女學生受傷。消防局接獲報案請求空勤支援,因山區天候不佳,直到周六早上,才救到人。秀林國中校長 施淑娟:「學生表示說,其實就是當時有一點受驚嚇。是砸到右小腿,同時那個也有碎石砸中他的頭部,那不過當時就是三位女同學,都有戴頭盔。」

太魯閣族正名20週年 花秀林國中太魯閣師生「尋根之旅」 下山遇落石釀3傷
黑鷹直升機順利將人救下山(圖/民視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醫師 胡勝川:「我們就分別會診相關的科,一個骨科、一個神經外科,來給他做進一步的處理。」秀林鄉太魯閣族原住民的祖先,早年是從南投翻山落腳到花蓮,適逢今年是太魯閣正名20周年,秀林國中舉辦尋根之旅,雖然發生插曲,但還好人都平安,傷勢無大礙。

更多新聞: 沿大漢溪追尋人文歷史 泰雅族人尋根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