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鱉不知鱉價」還PO網公審 店家秀明細喊冤:都有清楚標價
「吃鱉不知鱉價」顧客PO網公審,店家秀明細喊冤:都有清楚標價。(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地方中心 黃兆康/新竹報導

有民眾上網抱怨,和朋友到新竹一家海產店用餐,點了三菜一湯卻花了4000元,認為是被當盤子了,引發網友議論,但店家出面喊冤,指出兩人當天點的是三杯鱉以及雞鱉湯,都是挑好鱉後秤重料理,當下也有跟客人確認,店內都有清楚標價,被無端爆料相當無奈。

更多新聞: 可利亞火烤兩吃成絕響! 房東不再續租...最後一家分店將停業

打開背殼,仔細清理,搭配各式食材大火慢燉,大鍋滋補鱉湯,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臉書發出抱怨文說到新竹這家海產店用餐,2個人點了三菜一湯,竟然要花4000元,回家越想越不對,懷疑被當盤子了嗎?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顧客們幫忙緩頰、遭爆料的店家也出面喊冤、因為店內價目表上都有清楚標價,當天還在客人點菜時,還再三確認過!常客:「行情啦,現在鱉那麼貴你去哪裡找,野生的鱉什麼」、「還蠻透明的啦,不會那個啦,我們已經吃了十幾年了」。

「吃鱉不知鱉價」還PO網公審 店家秀明細喊冤:都有清楚標價
民眾上網爆料點三菜一湯花4000元。(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老闆娘秀出明細,價格清楚寫在單子上,原來2人當時挑選的兩隻鱉共3斤12兩,一隻料理三杯,一隻煮湯,以市價一斤800元,一兩50元價格估算,光是鱉的食材費用就要3000元,另外還有雞湯和其他兩道料理!店家:「當天我有電話有跟他講說你確定嗎,我們一鱉一斤就是800塊,他說OKOK,然後他後來又打了第二通電話來說他要再一個三杯,我就跟他說兩個人你確定要點那麼多,他說對他要,我們這個是有秤完之後 有標價上面,我都跟客人講這都是料理好價錢」。「從我開始做到現在,二十一年我就一斤八百,沒有調過半毛,你說莫名其妙,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吃鱉不知鱉價」還PO網公審 店家秀明細喊冤:都有清楚標價
吃鱉嫌太貴PO網公審,店家喊冤。(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對於客人上網公審、店家無奈表示,自己開店幾十年,不曾調漲價格,這回卻遇上吃鱉不知道鱉價的消費者,也只能無奈搖頭!

更多新聞: 香蒜檸檬烤鱸魚、西班牙烤蝦 地中海料理各地作法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