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衛生紙」燒室友機車 縱火嫌落網聲稱:他欠我錢
嫌犯把點燃的衛生紙放到機車前置箱裡。(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楊思敏、梁駿樂 新北報導

週六早上,新北三重發生一起縱火案,一名男子把點燃的衛生紙,放到室友停在路邊的機車前置箱裡。附近民眾目睹一切、趕緊報警,員警到場時,發現機車部分燒毀,嫌犯聲稱室友欠他錢,才心生不滿。警方以公共危險罪將他逮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放火焚燒同居友人機車 三重男火速遭警方逮捕

週六早上七點,黑衣男子在白色機車旁鬼鬼祟祟,左手用打火機點燃右手拿的衛生紙,偷偷放進機車前置箱裡,轉身不到10秒就"轟"地一下冒出火光,附近民眾目擊一切,趕緊打電話報警。

男子聲稱自己把火撲滅了,但機車前置箱已被燒毀,縱火過程也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點燃衛生紙」燒室友機車 縱火嫌落網聲稱:他欠我錢
機車前置箱被燒毀。(圖/警方提供)


員警以現行犯逮捕他,這名男子燒的,其實是室友的機車,聲稱對方欠他錢,才不爽燒車,但室友否認有糾紛。據了解,68年次的史姓嫌犯有毒品、賭博前科,沒有固定工作,是當地的頭痛人物。


「點燃衛生紙」燒室友機車 縱火嫌落網聲稱:他欠我錢
嫌犯聲稱室友欠他錢才會放火燒車。(圖/民視新聞)


三重分局厚德所副所長鄭人綜:「本分局立即將史姓男子,依公共危險罪當場逮捕,目前犯案動機尚待釐清,全案訊後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幸好,縱火後沒有引起嚴重火勢,無人員受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至於確切犯案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凌晨「連續火警」! 均堆放資源回收雜物「不排除人為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