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盼會晤進行朝野溝通 朱立倫鬆口:適當時間一定能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今早替黨籍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許志豪(右)輔選。(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蔡柯會」前(14)日在總統府內登場,總統蔡英文當面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期盼持續建立「政黨溝通平台」。據了解,蔡總統也打算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對此,朱立倫今(16)日前往雲林縣輔選時回應,在適當的時間,一定會能夠會面。

更多新聞: 蔡總統約朱立倫會面交流 藍委不領情酸「遲來的善意」

今日上午10時,朱立倫分別前往雲林縣麥寮城鄉運動公園、虎尾鎮林嘉弘競選總部,替黨籍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許志豪、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嘉弘輔選。

朱立倫表示,今天他們特別到雲林,來替最優秀且在地的候選人許志豪、林嘉弘來輔選,希望未來中央有藍委丁學忠,地方有最好的縣長張麗善;若兩位鄉、鎮長能高票當選,就能夠配合縣長,為地方好好服務、打拚。

至於被問及是否有要與蔡總統約見面?朱立倫簡短表示,「我們在適當的時間一定會能夠會面」。記者追問,會不會覺得現在見面的時機太晚,直接跟副總統、準總統賴清德見面會比較好?朱立倫說,他相信朝野對談或對話都是必要的,未來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都能透過在立法院黨團或政黨間的會談,真正能做出一些福國利民的一些事情。

朱立倫稱,希望民進黨能放下長期以來一黨獨霸,甚至惡意攻擊在野黨的心態,能夠調整過來,真正為台灣、中華民國來打拚。

更多新聞: 蔣萬安稱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吳思瑤:有人難道是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