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稱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吳思瑤:有人難道是朱立倫?
國民黨召開「不再讓憾事發生!保母常態評鑑、兒虐刑責提高。多管齊下補破網 給孩子一個美好安全的未來 」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歲男童慘遭保母虐死,到底誰該負責,藍綠今天再度隔空互槓,對於國民黨把矛頭指向衛福部,聲援台北市長蔣萬安,民進黨十分不以為然,反嗆蔣萬安明明就是事主,到底是誰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難道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童案蔣萬安稱沒聽到道歉 陳建仁大器回應

不再讓憾事發生!國民黨中央召開"保母常態評鑑、兒虐刑責提高。多管齊下補破網"的記者會,呼籲修法的同時,也把虐童的檢討,指向中央。

立委(國)張嘉郡:「最不能接受的是看到我們的主管機關,包括我們的衛福部薛瑞元部長,有一點像踢皮球的態度,這種心態就是讓剴剴失去生命的主因。」

立委(國)羅智強:「家內家外只是衛福部冷血的卸責藉口,台北市政府接獲通報之後,事發的三天內兩度向衛福部反映,要啟動重大兒虐檢討會議,你知道衛福部怎麼回答嗎,衛福部說這不是家內施虐,所以不用開案。」


蔣萬安稱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吳思瑤:有人難道是朱立倫?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不只砲轟衛福部,國民黨更全力護航台北市長蔣萬安,民進黨可聽不下去,尤其蔣萬安在事發後,竟然在臉書發文說,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

立委(民)吳沛憶:「對於蔣萬安市長明明是事主,卻要假裝公親這樣卸責的態度,是完全的不能接受,我希望蔣萬安市長盡快地來亡羊補牢,事實上台北市政府應該在第一時間,就應該發起行政調查,這已經是重大失誤,過去三個月以來,請問蔣萬安市長你在哪裡。」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蔣萬安市長昨天在行政院會之後,他居然說他沒有聽到陳建仁院長有致歉,然後蔣萬安說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我們倒想問誰勸你的,是朱立倫主席嗎,是國民黨上上下下一貫的策略嗎,把整個事件來做政治的操弄,把整個事件不檢討自己,地方政府的職責直接檢討中央政府,出事了就是檢討民進黨嗎。」

反嗆蔣萬安不但是事主,而且在行政院會上的表現,就是政治動作,藍綠隔空互槓,虐童案的政治效應,持續延燒。


蔣萬安稱有人勸「別公親變事主」 吳思瑤:有人難道是朱立倫?
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虐童案蔣萬安不道歉、卸責 吳沛憶轟:不要再假裝公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