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 黃國昌:他似乎是按「議事規則」在走嘛!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圖/民眾黨立院黨團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昨(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由於部分立委臨時改成書面造成後續議程大亂,院長韓國瑜唱名完後直接結束院會,共7名立委權益受損;而韓國瑜事後允諾將盡速召集三個黨團總召協商。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回應,「韓院長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嘛!不知道有哪條規定,若質詢委員不在,可以先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沒提早出席就能沒收質詢權? 柯建銘怒回:外行人說外行話!

今日下午2時,黃國昌臨時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韓國瑜疏於管理,您認為責任應如何歸屬?黃國昌回應,當時他不在現場,但綜合媒體報導的內容似乎顯示,輪到的人被點名3次還不在場,「那韓院長似乎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嘛!」

黃國昌說,他不知道哪一條議事規則有規定,輪到質詢的委員如果不在場的話,主席必須要先宣告休息,從院會到委員會好像沒這樣的規矩;黃質疑並反問稱,「如果有的話,是規定在議事規則的何處?也大聲說出來,讓大家可以了解」。

另,記者問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在臉書開酸,柯主席好不容易靠總統蔡英文蹭聲量,卻又被韓國瑜給搶走了,您怎麼看?黃國昌回應,「這種評論對國家社會毫無幫助,沒什麼評論的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沒收6綠委質詢權 朱立倫:他是按規則主持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