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男生組季軍出爐!東泰五虎將逆轉松山高中創隊史最佳成績
東泰高中奪下HBL男生組季軍,五虎將締造隊史最佳成績。(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黃崇超、郭水城報導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總決賽,男生組季軍戰,上半場領先的松山高中,易籃過後被東泰高中五虎將打出氣勢,其中射手傅宥翔豪取29分,終場68比75遭到逆轉,不只無緣季軍也讓東泰締造隊史最佳成績。女生組方面,陽明高中在小高一蘇衡獨攬24分帶領之下,四節打完以77比66擊敗金甌女中,奪得季軍。

更多新聞: HBL/女生組季軍賽 陽明高中77:66戰勝金甌女中蟬聯季軍

松山傳奇教頭黃萬隆退役之戰,以及東泰高丁父女檔破天荒在決賽舞台攜手進場,男生組季軍之戰,太陽軍團交手綠色神盾,賽前就充滿話題,球賽主播開賽說道:「(松山)轉換攻擊來飛身上籃,劉程恩。」快攻進算加罰(And 1)振奮松山士氣,劉程恩彈無虛發得分上雙,率領松山半場38比37,保有1分領先東泰。


HBL男生組季軍出爐! 東泰五虎將擊敗松山
松山高中高三林現惟,最後一年征戰小巨蛋舞台。(圖/高中體總提供)


而球隊一哥林現惟沉寂了大半場時間,易籃過後才出現全場唯一進球,球賽主播驚呼:「哇!籃板球掌握在林現惟手上,單手爆扣,我的老天啊。」最強高中生飛身爆扣技驚小巨蛋,不過下半場松山風雲變色,不只東泰五虎將有三人繳出雙十成績,更被射手傅宥翔豪取全場最高29分,終場綠色神盾68比75遭到逆轉,讓東泰高中收下季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


HBL男生組季軍出爐! 東泰五虎將擊敗松山
東泰傅宥翔季軍戰得到29分,為高中生涯最終戰畫下完美句點。(圖/高中體總提供)


再來看到女生組,陽明高中和金甌女中,爭奪季軍頭銜,球賽主播提及:「蘇衡速度又開起來了,要到犯規進算加罰。」初生之犢彷彿就為大場面而生,小高一蘇衡連切帶投,率領黑咩軍團半場一度領先超過20分,不過陽明面對金甌得分后林宇涵帶起攻勢頻頻追分,在決勝節前花光領先優勢。


HBL男生組季軍出爐! 東泰五虎將擊敗松山
金甌女中高二主力戰將林宇涵,季軍戰獨攬24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HBL男生組季軍出爐! 東泰五虎將擊敗松山
陽明高一新秀蘇衡首次站上小巨蛋,貢獻24分率隊贏球、獲選單場MVP。(圖/高中體總提供)


球賽主播說:「(陽明)第二次的機會再嘗試一個還是沒有,第三次呢...有了。」儘管陽明被追到個位數分差,團隊抓下30顆進攻籃板創造更多得分機會,最終靠著蘇衡拿下24分、魏詩芸挹注12分23籃板的帶領之下,陽明終場77比66擊敗金甌,奪下女生組季軍。

更多新聞: HBL/傅宥翔轟29分!東泰高中75:68戰勝松山高中奪季軍 拿下隊史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