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又傳2起虐童案? 衛福部:還在調查當中
中央地方再度因名詞解釋引發火花。(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胡崇恩 台北報導

虐童案鬧得沸沸揚揚,衛福部昨天(3/16)再接獲兩起來自北市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北市府指出兩人疑似都感染諾羅病毒,有沒有遭到虐待,還要調查,已向衛福部通報兒少保護案,但對中央先定調兒虐案,表達不滿,對此,衛福部回應,沒有特別定調,只希望能盡快調查清楚。

更多新聞: 衛福部要求兒盟、雙北交檢討報告 蔣萬安:將交7+1方案

台北市1歲男童遭到保母虐待的案子還沒落幕,但現在衛福部,又接獲兩起來自台北市的通報,疑似是兒虐案件,而這兩名的孩童都不到兩歲,都是透過台北市的關愛之家協助送醫。兩名孩童都是逃逸外籍移工子女,其中一名是6個月男嬰,由關愛之家收容,3/15上午發現腹瀉情形,下午送醫後,到院前就死亡,另一名來自桃園的1歲大女嬰,身體不適,由照顧者尋求關愛之家協助後送醫,經搶救生命跡象穩定,住進加護病房,而且身上有瘀青,兩人都疑似感染諾羅病毒。


北市又傳2起虐童案? 衛福部:還在調查當中
關愛之家協助兩名移工之子送醫,北市社會局通報中央是「重大兒少保護」事件。(圖/民視新聞)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指出:「死亡個案的直接死因是不是諾羅,要做進一步的釐清,另外一名1歲的女嬰,3月14號開始有一些腹瀉(和發燒),臨床的醫師發現她臉上有一些擦傷一些瘀青,同時也是通報了社工。」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說明:「社會局接獲兩起無國籍寶寶,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司法的相驗還未進行,我們仍然向中央,提出兒少重大保護事件的通報。」

北市又傳2起虐童案? 衛福部:還在調查當中
衛福部疾管署介入了解,指出醫院初判兩人疑似感染諾羅。(圖/民視新聞)

社會局向衛福部通報「兒少保護」案件,特別強調是不是虐童案還得調查,虐嬰案風頭上,北市府遣詞用字小心翼翼,深怕外界把他們對號入座。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定調說這是兒虐案件,我們講的都是疑似,希望台北市政府趕快做處理去做釐清,所謂的兒少保護跟兒虐,其實有時候就是會是互換的名詞,可能大家在對這個名詞理解上面,需要做更多的溝通。」幾天前中央和地方才為重大兒虐檢討會需不需要請示,爭執不休,現在又為類似案件名稱,隔空過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衛福部長下週立院報告虐童案 黃國昌:7頁報告虛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