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疑又傳2起虐童案? 社會局:是通報「兒少保護」
對於兒虐案後續處理,中央、地方見解一度不同。(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胡崇恩 台北報導

北市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指出昨天(3/16)又再接獲兩起來自北市關愛之家,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就死亡,另一名則是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但發現身上有瘀青。北市社會局,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有沒有遭到虐待還要調查,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虐案頻傳北市再通報2起 陳建仁:中央及地方須攜手解決

雙北保母虐嬰事件,已經震驚社會,現在又傳出,衛福部接獲兩起來自台北市,疑似兒虐案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指出,3月16日北市通報的兩起疑似重大兒虐的案件,都是移工之子,目前一案是死亡,一案目前重傷。

北市疑又傳2起虐童案? 社會局:是通報「兒少保護」
北市社會局再通報兩起兒少重大保護案件。(圖/民視新聞)

兩起案子都是由台北市的關愛之家掌握,兩名孩童是2歲以下的逃逸外籍移工子女,在台灣都沒有身分,其中一名孩子,到院前就死亡,另一名則來自桃園,經搶救後,生命跡象穩定,但發現他身上有瘀青,北市社會局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經過社工判斷,向衛福部通報「兒少保護」案件,也特別強調是不是虐童案還得調查,市府不滿,中央還沒確定,就立刻定調北市又傳兒虐。

北市疑又傳2起虐童案? 社會局:是通報「兒少保護」
北市社會局指出兩起案件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圖/民視新聞)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說:「並還沒有明確的結果,(衛福部說是疑似兒虐通報)是比較不好的,身上的瘀青我們必須要去了解後,才能再做認定,因此台北市是以兒少重大保護事件來做通報。」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則說:「只是在說法上面不一樣而已,其實我們講的重大兒少事件的防治小組,其實就是重大兒虐,重大兒少事件的防治小組的實施計劃裡頭,未滿18歲的兒少有遭受不當對待,承傷或者致死,我們要請縣市政府做這個重大兒虐的通報。」幾天前中央與地方才為重大兒虐檢討會需不需要請示,爭執不休,現在意見又不同。虐童案風頭上,任何風吹草動,都讓相關單位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最前線/虐童案雙北失聯?北市社會局陷「缺工潮」蔣還在下指導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