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虐案頻傳北市再通報2起 陳建仁:中央及地方須攜手解決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衛福部昨(16)日證實,接獲台北市2起重大虐兒案件,1死1重傷,皆為移工子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表示,衛福部明(18)日將在立法院進行專報,內容為社會安全網的執行與精進做為,國人關心的虐兒案也包含在內。陳建仁強調,這是中央及地方政府要共同面對及解決的問題,希望透過檢討能使台灣虐兒案減少,也讓所有兒童都能快樂成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兒虐?衛福部收「1死1住院」急通報 北市府回應了

1歲多男童經兒福聯盟轉介給台北市合格劉姓保母,卻疑似遭劉女姊妹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關注,案件尚在調查階段,衛福部昨日晚間證實台北市報告2件疑似重大兒虐事件,均牽涉3歲以下外籍移工子女,其中1名孩童在送醫過程中死亡;另名孩童來自桃園,經急救後目前情況穩定。

陳建仁今日受訪表示,衛福部18日將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內容是我國社會安全網執行情形及精進做為,現在國人所關心的虐兒案也包含在內,整體來檢討社會安全網的問題。

陳建仁指出,虐兒事件發生後,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中央跟地方要共同面對及解決的問題,過程中也感謝地方政府積極就相關事件與中央合作,中央也請地方政府提供相關報告,希望透過這樣的檢討,使台灣虐兒案件能夠減少,使兒童的人權保障能夠更加明確,讓所有兒童都能快樂的成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發起「對不起剴剴」悼念活動 連3週赴新北市府廣場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