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林志嘉要社工面對司法 網紅開罵「卸責沒擔當」:誰吃你這套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日前呼籲捲入虐童案的社工面對司法,被外界抨擊卸責,網紅DK也批評他沒有擔當。(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1歲幼童「剴剴(化名)」遭保母虐死震驚全台,一名陳姓社工遭控偽造訪視照片,被檢警上銬移送,事後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現身記者會要該名社工勇敢面對司法,遭外界質疑甩鍋責任給社工。網紅DK日前拍片譴責林志嘉,表示兒福聯盟收到這麼多捐款,發生這種憾事責無旁貸,出事了想丟給社工一人扛,實在有夠糟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虐案頻傳北市再通報2起 陳建仁:中央及地方須攜手解決

DK說,剴剴被虐死的事件使台灣人民激憤,部分人士甚至肉搜社工、保母個資公審,但憤怒情緒不會帶領人們「找到真相」,體制不改變,下次仍會出現相同的悲劇。DK表示,社工是否偽造訪視資料,這部分檢調單位仍在釐清中,但他可以確定的是,兒福聯盟沒有提醒社工注意保母可能有不良言行,社工對於受傷的孩子根本沒有敏感度,兒福聯盟才會在記者會說「拿不出受傷的SOP」。

虐童案林志嘉要社工面對司法 網紅開罵「卸責沒擔當」:誰吃你這套
林志嘉記者會採訪中,呼籲被捕的社工勇敢面對司法,遭外界質疑甩鍋責任。(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DK說,從兒福網站上可看到,「出養服務」、「兒少保護與創傷服務」是兩個不同領域,因此負責出養的社工,可能因此忽略兒少安全,這樣的機制是兒福聯盟,大至地方、中央都存在問題。DK說,假設陳姓社工真的沒有落實訪視,兒福聯盟收了這麼多捐款,竟也沒有發現這樣的漏洞,從各方面來說都責無旁貸。


虐童案林志嘉要社工面對司法 網紅開罵「卸責沒擔當」:誰吃你這套
兒福聯盟被質疑卸責後,隔日發聲明生會和社工站同一陣線,DK直說這波操作讓人看得莫名其妙。(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在陳姓社工被檢調拘捕後,他於記者會中呼籲該社工勇敢面對司法。DK譴責林志嘉「真的很糟糕」,直說兒福聯盟沒有給社工訪視的SOP,是整個機構要去檢討,現在炎上就丟給社工自己處理:「沒有擔當!」DK懷疑林志嘉想做一個停損點,卻意外被看破手腳:「誰吃你這套!」隔天又發一則聲明,說會跟社工在同一艘船上,兩面操作手法讓人看了莫名其妙。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兒盟董事長記者會「甩鍋」社工? 全台社工師團群起激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