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被搬光!公仔收藏家遭竊 損失近500萬元
收藏家公仔被搬光,損失近500萬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玩具收藏家,在七堵的倉庫,被宵小潛入,偷走許多珍貴的公仔,裡面包含"庫柏力克熊",還有2尺高,要價30萬的模型,也被整座搬走,損失將近500萬,警方獲報後,陸續在基隆、新北和桃園,逮捕5名嫌犯,除了找到失竊的18隻庫伯力克熊外,也查獲毒品安非他命。

更多新聞: 大批公仔藏基隆山區遭竊 含30萬元"索倫"共損失500萬

牆邊擺放十幾盒紙箱,員警一看,全是被偷走的庫伯力克熊。基隆一名玩具公仔收藏家,用來放珍貴收藏公仔的倉庫,被人鋸斷門鎖,滿屋價值不斐的公仔,包含庫柏力克熊、魔戒角色索倫雕像、漫威人偶及工廠機器等,幾乎被搬光光,損失金額高達500萬元。路邊監視器拍下,嫌犯開著貨車,運送這些偷來的贓物,員警獲報後,循線調閱監視器,發現犯案的不只一人,陸續在基隆、新北和桃園,逮捕5名嫌犯,除了找到遭竊的18隻庫伯力克熊外,現場還查扣贓物液晶電視1台、犯案螺絲起子1支,以及安非他命毒品。

倉庫被搬光!公仔收藏家遭竊 損失近500萬元
警方查獲遭竊庫柏力克熊。(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隊長蘇育緯:「本分局與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偵辦,過濾相關機證,陸續查緝魏姓、陳姓及盧姓等5名犯嫌到案,起獲遭竊的庫柏力克熊公仔等證物。全案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民眾,廠房、倉庫應裝設監視錄影器,加強自我防衛」。

倉庫被搬光!公仔收藏家遭竊 損失近500萬元
公仔收藏家,價值不斐收藏品被搬光光。(圖/民視新聞)

以為滴水不漏的計畫能躲過警方法眼,但大動作偷竊,還被查獲毒品,五名嫌犯這下再也逃不掉。


更多新聞: 高雄鳳山娃機店遭竊 小學生爬進機台偷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