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公仔藏基隆山區遭竊 含30萬元"索倫"共損失500萬
公仔收藏家將大批公仔放在基隆山區倉庫,近期遭竊損失竟達新台幣500萬元之多。(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一名知名玩具公仔收藏家,把珍貴公仔收藏在基隆山區倉庫,近日卻遭竊賊光顧,將近70隻公仔被偷走,而驚人的公仔價格也曝光!像是美國隊長就要價38.5萬,確定遭竊的魔戒反派"索倫"公仔,也要價30萬,粗估整體損失金額,達到500萬之多。

更多新聞: 男子偷逾10車觸媒轉換器 落網稱「撿來的」遭送辦

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這個是美國來的,可能有的太重他就不要拿了。」清點一箱箱珍愛的收藏,竟然被小偷光顧偷走,大叔語氣滿是無奈。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這就不搬了?),因為看起來不值錢。」這座知名公仔收藏家的公仔囤放地點,就位在基隆山區,被小偷光顧竊走大批公仔,其中被偷走0最多的是這款潮流熊熊公仔,被偷走快70隻,但最心痛的是魔戒反派索倫公仔,雖說是半身像但也有2公尺比一個成人還高,價值高達30萬元,讓收藏家莫名其妙到底怎麼偷走的。


大批公仔藏基隆山區遭竊 含30萬元"索倫"共損失500萬
收藏家研判竊賊是切斷門鎖,進而闖入倉庫行竊。(圖/民視新聞)


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不是鋸齒鋸齒會有鋸痕,這個是切斷片電動工具做的。」小偷撬開鎖大方進入搬東搬西,但監視器因為山區多雨多霧,早就壞掉,只能看看有沒有其他私人監視器,而玩具公仔收藏驚人價格,也曝光。這款進口美國隊長半身銅雕像,單隻就要價新台幣38.5萬元,這款鋼鐵人全身雕像則要價6萬8千5,而日本格鬥遊戲知名角色不知火舞更要價12.3萬元!


大批公仔藏基隆山區遭竊 含30萬元"索倫"共損失500萬
倉庫內仍留下竊嫌光顧的痕跡。(圖/民視新聞)


公仔收藏家瘋狂大叔:「三分之一還有一比一的,我另外一個倉庫就有一比一,(哇幾乎都搬光了)都搬光了...,(這分幾次?不可能一次啦),警察說應該是很多次啦,那個痕跡就是他們,把東西吊走變這樣。」其他還有像是進擊的巨人及米老鼠等等,珍貴收藏粗估損失金額超過500萬元,讓收藏家欲哭無淚,除了請警方好好追查公仔下落,自家防盜系統也得好好加強。

更多新聞: 越籍失聯移工騎車違規被攔查 身上還藏安非他命